所在位置:首页 > 问责情况
关于三起问责典型案例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21-07-13 17:29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现将查处的三起问责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区商务局副局长、三级主任科员张士猛因对非法加油点督促整改不力问题被问责。张士猛作为区成品油市场综合整治工作分管负责人,于2021413日收到市商务局交办我区存在2个非法加油点的函件后,未能引起足够重视,没有按照工作流程立即组织联合执法控制现场并查处违法行为,而是简单交办给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调查处置。在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确定问题点位并上报后,仍然没有采取措施督促问题整改到位,导致该问题被省级媒体曝光,造成不良影响。对此,张士猛负有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20216月,张士猛被予以诫勉谈话。其他有关责任人员受到相应处理。

区皮肤病防治院副院长叶金宝因对定价工作审核把关不严问题被问责。20166月至20184月,在上级物价相关文件下达后,叶金宝作为该院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制定工作分管负责人,未仔细研究文件要求,直接将文件下达各相关业务科室,由各科室自行解读制定,也未对照文件审核把关价格,致使该院制定的价格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对此,叶金宝负有领导责任。202011月,叶金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南闸镇卫生院院长朱晓刚因督促落实特种设备登记、检验等工作不到位问题被问责。201712月至20185月,朱晓刚落实监督管理责任不力,未督促药械科对该院购进使用的特种设备MJQ立式压力蒸汽灭菌器进行使用登记及定期检验,未督促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相应资格,导致该设备在使用过程中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对此,朱晓刚负有领导责任。20207月,朱晓刚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其他有关责任人员受到相应处理。

上述三起典型案例反映出部分领导干部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淡薄,履行一岗双责责任不力,致使违规违纪问题易发多发。全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通报的反面典型为镜鉴,切实把自己摆进去,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从上述典型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敢于问责、善于问责,积极推动问题解决。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履行协助同级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职责,用好问责利器,抓住关键少数,以强有力的问责督促责任落实。

 

 

 

中共淮安市淮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安市淮安区监察委员会

2021712日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