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三起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20-12-25 17:21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为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区纪委监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了一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现将近期查处的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流均镇人民政府原副镇长黄石军等人违规收取畜禽防疫费问题。2014年、2015年,流均镇农推中心负责制定该镇农经资金筹收方案,由时任该中心副主任农经室主任王负责,王制定筹收方案中包含畜禽防疫费,后王将筹收方案向时任分管领导黄石军汇报,黄石军明知不允许征收畜禽防疫费,考虑到经费紧张,仍违规同意征收该项费用2014年、2015年分别违规向群众征收畜禽防疫费80250元、88000元,共计168250元。20204月,黄石军、王洪分别受到党内警告政务记过处分。

博里镇(原仇桥镇)民政科员常东等人落实五保动态管理工作不力问题。20111月,原仇桥镇贺刘村党总支书记贺美忠、村委会主任尹玉才、总账会计尹玉芳为分散供养五保户刘某办理五保户丧葬补助申请,但此后未及时去世的情况向镇民政办汇报。镇民政科员常东、时任民政办会计仇中荣在办理刘某丧葬补助后,也未将其死亡信息上报至区民政局,致刘某的五保供养资格未被及时核销,致使刘某弟弟刘某某于20119月至201512月期间冒领刘某五保供养经费1.8万余元。201911月,贺美忠、尹玉才、尹玉芳、仇中荣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0205月,常东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山阳街道(原季桥镇)大湾村违规申领危房改造补助问题2015年,原季桥镇大湾村村民李某某在明显不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情况下,由其女婿邵二国(该村小组长、非党员)找到负责该村危房改造材料上报时任村计生专干蔡爱平(违纪时非党员)伪造村民大会会议记录,并找到村会计张志军在申报材料上加盖村委会公章,最终成功申领危房改造补助资金6000元。原季桥镇村建站办事员李玉青、左建忠作为危房改造工作具体经办人,未能严格履行职责,审核把关不严,违规对不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李某某户审核、验收。同时,左建忠、李玉青还有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4月,蔡爱平被予以诫勉谈话;20206月,邵二国被予以诫勉谈话;20209月,张志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02011月,左建忠、李玉清分别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从以上通报的典型案例可以看出,群众身边的腐败作风问题依然存在少数基层党员干部对纪律规矩敬畏不足,侵害群众利益。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保持自律,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宗旨意识。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在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下大功夫。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担负起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违纪违法行为,坚决发现一起、严查一起,用严格执纪问责保障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中共淮安市淮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1225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