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其他公开信息
关于组织开展“勤廉淮安区·我身边的故事”主题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3-18 16:19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为贯彻落实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建设“廉洁江苏”和市委建设“廉洁淮安”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勤廉淮安区”建设,激发“三不”内生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根据上级纪委相关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区开展“勤廉淮安区·我身边的故事”主题征集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征集突出勤廉主题,力求用书画、文章、微视频等原创作品,反映建党以来淮安区在宣传廉洁文化、涵养从政道德、树立良好家风等方面特色做法,体现淮安区家风、党风、政风、民风新变化,汇聚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二、征集内容

1.“我画·好家风”书画征集。征集能够体现本地廉洁家风特色的书法作品、绘画作品。要求作品积极向上、格调高雅,尺寸不超过96cm*180cm。书法作品包括楷书、隶书、篆书、行书、草书,须附释文解释;绘画作品包括中国画、油画、水彩画、版画。

2.“我拍·好党风”微视频征集。围绕淮安历史先贤、革命先辈和当代优秀党员干部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优秀代表以及廉洁文化建设、廉政公益广告等内容创作,小口切入,每个作品表现一个主题、一件事情时长控制在35分钟。也可以是党员干部记录的,反映时代变迁、社会进步、生活变化的短视频,时长不超30秒。视频格式为mp4mov,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码率为10-20mbps

3.“我书·好社风”文章征集。文体不限,重点征集家风家规家训故事、小小说、散文,要求文章主题鲜明、脉络清晰、事例生动,字数在1500字以内。

三、相关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严守宣传纪律,对征集作品认真筛选、严格把关,不得出现抄袭、剽窃现象。所有征集作品应为近1年来的原创作品。

2.各单位须报送文章2篇以上,可联合系统外力量积极创作微视频、书画作品。书画、文章征集截止时间为4月1日,微视频征集截止时间为4月23日,请各单位于征稿截止时间前将作品电子档以及《作品登记表》(见附件)报送至区纪委监委宣教室(联系人:薛涛 19851795151,邮箱:haqjwxjs@126.com),书画作品请报送原件。

3.区纪委监委将对报送作品进行评选,优秀作品将在翔宇清源微信公众号、廉仆网等平台展播,并择优向上宣传推介。本次征集活动纳入年底目标考核。


附件:作品登记表

http://www.lpw.gov.cn:80/uploadImage/202108/11/20210811160818.docx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