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区纪委监委召开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21-08-10 08:39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8月9日上午,区纪委监委召开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调度会,传达学习贯彻市区两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最新部署要求。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袁安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监察员办公室、党风室、营商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袁安宝强调,目前周边地区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全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十分艰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紧迫性,认真学习、准确把握疫情防控“七个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推进省市区各项防控任务落地、落细、落实。

传达学习后,袁安宝指出,在全区紧锣密鼓、高压防控的态势下,防控短板和盲区依然存在,比如,个别点位出入口无人值守,人员随意进出,部分农贸市场仍有活禽宰杀交易、冷链海鲜食品未经查验销售等情形,存在防控风险漏洞。

针对全区疫情防控形势,袁安宝要求,一要绷紧思想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科学调配、合理安排、源头防控,把各种风险困难估计得更加充分一些,把各种防范措施准备得更加周全一些,慎终如始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发生逆转。二要压实责任之“链”。外防输入是目前全区首当其冲的政治任务,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各地、各职能部门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高速出口、码头沿线等重点交通卡口防控举措,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做好社区进出人员管控,利用大数据手段仔细摸排中高风险地区来淮人员,以过硬“责任链”阻断疫情“传播链”。三要抓好关键之“点”。持续加大对小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教育、物流、冷链等重点领域,中高风险地区返淮人员等重点人头的管控防控,严查“姿态化”防控、“运动式”下沉、“时差式”响应,对于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不作为、慢作为 、假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一律严查快办,一律通报曝光。四要增强督责之“效”。各督查组既要分工明确、守土尽责,也要左右衔接,上下联动,奋力打好疫情防控“阵地战”“总体战”。要主动“下沉一线”监督检查,推进立行立改,对发现的问题要第一时间反馈并督促落实整改,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对整改落实不力的,严格追究职能部门责任、属地管理责任。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