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新华日报:淮安河下街道:学党史明党纪 恪守勤廉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 2021-07-30 10:01 信息来源: 新华日报 分享: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淮安市淮安区河下街道带领党员干部重温革命先辈的勤廉事迹,从中感悟廉洁精神,汲取精神力量,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清廉守正,争当勤廉模范,激励党员干部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和浩然正气,筑牢思想意识“防护墙”。做到以身作则、严以律己,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

依托线上媒介大力开展党纪法规宣传工作。借助科技手段实现虚拟场景,让事件“活”起来。将新技术应用到学习教育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拓展基层党建工作的新领域。河下街道通过创新运用VR技术,以“党史+党建”的方式,提供丰富多样的党史知识,依托线上渠道,直观展示重要历史事件,让党员干部的学习不再受到时间和空间限制。

打开“幸福河下”APP,“清风河下”板块内容丰富。一个个党史中的廉政故事让人肃然起敬,一个个反面典型令人警醒。每周更新学习教育内容,有“要闻速递”,有“督查通报”,有“廉政教育”,还有“以案释法”。结合街道作为城关街道的特点,重点以“三资”管理、产权交易、工程发包等相关案件为主,以鲜活的案例深度剖析违纪情节、违纪原因以及适用的相关党纪条规或国家法律法规,给街道机关及村居的党员干部提供自主学习的便利条件,进一步深化案件查处的工作实效和社会实效,警醒党员干部决不能踩“红线”、越“底线”、闯“雷区”,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紧密结合,实现同部署、同开展。

此外,街道组织开展重点村居干部集中谈话系列活动。村“两委”干部作为农村发展的具体实施者,能不能忠诚履职,直接关系到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成效,关系到农村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的稳定。河下街道纪工委书记陶建如来到站前新村、河北村等重点村居,与村“两委”干部谈心谈话,督促他们守牢底线,加强自我约束,主动接受监督,遵规守纪,做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村干部。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手脚、守得住底线、经受住考验,保持一名合格党员干部的应有本色。

开通群众诉求“直通车”,实时接待来访群众。街道纪工委专门成立群众接待工作小组,耐心听取来访群众诉求,针对所反映的问题及时予以调查核实,并及时予以反馈。组织开展信访积案进一步化解工作,加大力度、集中力量化解一批重点难点信访积案,以上率下梳理群众重点诉求,有针对性地化解矛盾,努力取得群众满意。街道班子成员每人一份“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紧盯要事难事,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朱玉


本文刊登于新华日报2021年7月30日第11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