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整改
中共淮安市淮安医院党组织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21-07-26 09:26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127日至2021129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淮安医院进行了巡察226日,巡察组向淮安医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1.关于思想引领工作认识不足: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忽视思想文化积极推动作用,“趋利性明显。医院在长期医疗服务经营活动中未能形成自身特色文化,职工对医院的依赖感、责任感和荣誉感缺失,未能营造和倡导积极健康的文化环境和价值观念。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1)已召开全院党员干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就2021年的工作作了具体的部署。近期组织党员代表前往大胡庄八十二烈士陵园参观学习、观看了四史教育片《上甘岭》等影片、邀请区融媒体中心总编朱天宇同志给全院党员开展党史宣讲。(2)院工会、护理部等部门已列出职工文娱活动、技能竞赛等计划,并在实施中。(3)建立完善了医院内部各项规章管理制度,坚持民主管理、完善决策机制,出台《淮安医院党委会议事规则》和《淮安医院行政班子会议事规则》等规章制度,规范内部治理机构和权力运行规则。

2.关于权责不清:过分强调齐抓共管,过多插手各项工作,分管领导工作被动,无法履职尽责。个别党委成员长期边缘化,长期未参与班子分工。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1)院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调整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与分管工作范畴。个别党委成员长期边缘化,已立知立改,已明确具体分管科室与工作范畴。(2)院部规定凡上级部门下发的文件、通知等工作要经主要领导阅签后转分管领导落实,需请示汇报的要及时向主要领导汇报。凡下级部门、科室报请的工作或问题由分管领导根据权责处理,需请示汇报的要及时征求主要领导意见。分管领导作为具体工作的直接负责人应积极主动做好分管工作,班子之间应加强沟通协调。主要领导应根据工作职责,妥善处理好全面领导与具体负责之间的关系,能充分尊重分管领导意见。凡涉及三重一大事项,均需提请党委会研究,由集体决策并执行。

3.关于重集中轻民主:党委(班子)会讨论不充分,存在一言堂现象。会议议题基本由一把手提出并率先表态,班子成员简单表态同意”,甚至在均未发表意见时,主要领导表示视为同意。单位人事权、财务权集中个别领导手中。20207,党委会主要负责人提出调进3,并表示先研究暂时不调进。直至20211,研究同意的3人仍有2人未进医院。201810,主要领导表示几件事会上研究通报一下,实际已做好决定。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院党委严格执行党委会议事规则,会议议题由各分管领导在会上提出,会前充分酝酿,会上充分讨论研究依次发表意见,主要领导最后发表意见,最终意见少数服从多数。医院制定了财务、人事监管制度,严格执行人事管理制度,在进人方面一律实行公开招聘,充分竞争,择优录取。2020929日以后,除临床专业成熟型本科、硕士研究生外,医院没有研究进任何一个人。医院定期将财务工作情况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公示。定期约谈财务、人事相关人员,注重抓早抓小抓预防,提升见微知著的能力,将风险防控关口前移。

4.关于协作精神不够:医院上下缺少同心协力的合作精神,科室、临床本位主义明显,交办事情难以往下推动落实,执行力弱。为便于协调工作,采用跨科室兼职解决问题。个别科长身兼五个科室科长、副科长。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院党委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全面梳理职能科室兼职情况,已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取消6名同志非必须的跨科室兼职。加强全院职工工作责任心教育,加大医院文化建设力度,增强职工集体荣誉感、幸福感,视院如家,强化部门间团结协作,提高执行力。制定奖惩制度,对大局意识不强,履职尽责不到位的人员予以追责问责。

5.关于““三合理未压实:对临床开展质控检查通报问题多次未整改,用药不合理现象突出,多次被上级通报。20206,某医生给男性患者开出用于治疗女性产后问题的药物。20203,省卫建委检查通报指出淮安医院抗菌药物使用强度超标。耗占比逐年递增,病人人均住院费用居高不下。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今年3月底,院部修订新版《淮安医院住院(归档) 病历质量评定标准(试行)》、《临床合理用药管理奖惩规定》 等管理规定坚持每周质控,强化质控员培训,严把医院质控。今年一月份以来共检查926份病历,通报缺陷病历65份,处罚重度缺陷病历5份,处罚金额 5000 对查出的问题公布在医院《每月质量月报》并反馈给各科室进行整改进一步健全规章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明确各级责任人和各项责任内容,形成院、科、个人三级负责制,切实将各项管理要求落在实处。加大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督查力度,严格落实奖惩措施开展抗菌药物处方、医嘱专项点评制度,并分析点评结果。根据点评结果,对抗菌药物使用率排名前十的科室和不合理使用抗菌药物前10名的医师,在全院范围内进行通报,排名反复靠前的给予经济处罚及停止处方权。药占比方面,2020 5 月全院住院患者均次费用 10967.15 元,2021 5月下降至 8122.49 元,成效显著。

6.关于临床药师不能满足病区需求:全院22个病区仅有6名临床药师,临床药师水平普遍不高,不足以指导临床工作。20205,临床药师点评临床医生处方药物会使女性男性化,属于不合理处方,而实际该药物适用于该疾病辅助治疗。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目前我院共有临床药师7人,其中3人尚未取得临床药师证书。下一步我院将把引进临床药师(本科、硕士、博士)列入医院发展重点。后续我院将会陆续派人参加临床药师培训,确保临床药师都能取得培训合格证书。针对处方、医嘱点评,对于超说明书用药,临床医师将按程序填写《超说明书用药备案表》至医务科,经伦理委员会、药事管理委员会讨论通过备案后方可使用。对未备案的超说明书用药,均为不合理用药。

7.关于医疗事故逐年增长:由于医生误诊、错诊等原因导致医疗纠纷、医疗事故多发。医疗事故由2017年的7起增加至2019年的19,赔偿金额从34.18万增长至143.5万。20192,将消化道穿孔患者诊断为急性胰腺炎,因未能对症治疗患者死亡。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院部定期举行针对性的医疗纠纷案例剖析培训,2021年新入职员工法律法规培训,通过讲解+考试的形式,增加医务人员沟通意识和法律意识。院沟通办定期对手术病历突击检查,同时加大处罚力度,对因责任心、服务态度等方面引起的医疗纠纷并产生赔偿的,组织院内专家召开审议会议。对当事医生及科室进行责任认定,并进行经济处罚,严重者与职称评定及考核挂钩。针对20192月消化道穿孔患者,已给予当事医生曹欢、施吉、倪正谷同志全院通报批评,诫勉谈话,各罚款人民币1000元。

8.关于医共体建设推进缓慢:作为医共体龙头医院在有效对接辖区内病人的接、转诊等管理工作上思考不深,分级诊疗、双向转诊未能认真落实,更多停留在上转市级医院,下转工作及台账未建立。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202012淮安医院医疗集团成立我院对成员单位的疫情防控进行了全面督查,并对医疗及护理同质化管理提出具体要求。2月份下发共体集团疫情防控"简报。3月份集团办公室对集团内的孕产妇健康保健工作进行了调研,为了保障孕产妇规范就医,提髙产科质量,2021 426日集团下发了《关于做好孕产妇围产期管理工作的通知》。202151与朱桥分院签订了合作协议,派我院消化内科专家到朱桥医院进行三个月的点帮扶20215月举办首届集团内的住院病历竞赛。为提髙基层的影像阅片水平,推广肿瘤介入、疼痛介入、血管介入在临床实际中的应用,促进分级诊疗、双向转诊工作的开展,院举办了2021年第一届淮安医院影像与介入沙龙及淮安市淮安医院医共体技术推广会。515日,根据疫情需要,集团办公室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管理的通知》。

在这5个月期间,除上述工作外,我院还就如何开展分级诊疗及双向转诊进行了调研,并对近3年集团各成员单位区域内在我院就诊的病人的病种以及病人死亡的原因进行分析,筛选出疾病谱(正在做数据分析)

9.关于绩效考核争议多:绩效考核工作不够公开透明,职工对绩效考核认同感低。行政人员绩效系数未按行政级别区分,临床科室绩效考核二次分配无监管,职工多反映绩效工资未能体现劳动价值,工作积极性无法调动。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院领导充分认识到绩效考核工作的敏感性及关注度高的特点,利用院早会、院周会、院内网站等渠道进行广泛宣传,让职工充分了解医院人口基数大底子薄、绩效基金来源困难、医院发展需要等实际情况,以征得职工的充分理解。同时院部认真研究对策,力争多渠道争取资金来源,努力提高绩效资金基数,提高职工收入,让群众有越来越好的获得感和认同感;已修订医院二次分配指导意见。譬如行政科室正职科长系数为1.5,副职科长为1.3,干事为1.1,工作人员为0.7。已对科室负责人进行培训,并由科室负责人对相关财务人员规定进行二次培训、讲解、执行。

10.关于硬件配置无长远规划:设备购买未充分征求临床意见,实用性差。20191,院花费818万元购买的联影磁共振机器,影像清晰度低,不能满足高标准检查工作。小型设备超声刀未能采纳临床医生建议,购买竞价低的奥林巴斯产品,使用效果很不理想,直接影响手术质量。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已联系中国上海联影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排资深老师和工程师对医院进行回访。对影像清晰度低的情况进行了分析,主要原因是磁共振日均检查量在50-60人,为满足患者需求,调整了扫描协议参数,缩短了扫描时间,提高了病人流通量,且所有图像质量能够满足临床诊断需求。设备委员会定制了大型设备年度采购计划,要求招标前充分征求临床使用科室意见,做好项目招标前调研工作。广泛邀请满足临床使用条件的国内外知名品牌厂家到医院向临床使用科室以及全体设备委员成员介绍产品,安排临床科室去上级医院实地考察,临床使用科室提交需求,委员会集中讨论,最后确定综合参数,委员会实名投票通过后,进行公开招标。

11.关于行业规定落实有差距:对医疗备案制度、临床路径管理等行业规定重要性认识不足,落实有懈怠现象。20198,新增两项医疗技术未备案被市卫生监督所下达监督意见书。20201,市卫生监督所复查仍未备案被行政处罚。临床路径的入组率和完成率近三年均未达到省定标准。问题。

整改结果及成效:根据《江苏省三级肿瘤医院评审标准实施细则》要求,我院目前为三级乙等肿瘤医院,按照评审要求已经达到≥85%“C”级条款。在评审细则第四章第三节中要求开展实施临床路径工作,我院满足其中“C”条款中有临床路径质量管理信息平台,对临床路径质量管理实时监测,监测指标包括:患者的入组率、入组后完成率、平均住院日、平均住院费用,不涉及具体考核数据。目前我院也在努力向“B”级和“A”级条款中要求的达标率创建。出台相关规定,对各临床科室在原有的入组率和完成率方面制定提高标准,实施奖惩规定,不断提高全院总的入组率和完成率。20205月病种人数1559人,入径人数622人,完成322人,入径率39.9%,完成率51.77%20215月病种人数1775人,入径725人,完成457人,入径率40.85%,完成率63.03%,有明显提高。

12.关于重点专科:现医院无省级重点专科,缺少学科带头人和名医效应”,科室的建立不够全面,口腔科和耳鼻喉科等科室短板明显,常年未有发展。三级肿瘤专科医院特色不明显。问题。

整改结果及成效:院成立学科建设领导小组,通过政策扶持,大力推进重点学科(专科)建设,我院实行四优先原则:即经费优先投入、科研优先立项、设备优先购置、人员优先进修。对重点专科开展新业务、新技术所需设备给予优先配置、对优势专业与学科所需人才进行优先引进。院部对各专科的现有状况做出了分析并指定个体化的进一步发展推动计划,为将来迎接省市级重点专科评审提供实质性的内容。争取在接下来的省市级临床重点专科评审中取得更好的成绩,确保肿瘤科通过市级临床重点专科评审。2个科室在积极创建省重点专科,力争一个科室通过省级临床重点专科评审。加大高端人才的引培力度,为扩大人才引进渠道,提升引进人才学历层次,积极引进第三方医药类专业招聘平台——丁香园,其中肿瘤专科引进博士3名,硕士6名,为学科建设奠定基础。

13.关于服务意识有所淡化:部分门诊医生服务态度差,不能耐心解答患者有关病情的咨询,导致医患关系紧张,门诊投诉呈上升趋势。2019年医院门诊登记投诉14,其中投诉医生服务态度差的11,78.6%2020年门诊共登记投诉22,其中反映医生服务态度差的15,68.2%问题。

整改结果及成效:梳理20192020年共36起门诊投诉,尤其是27起反映医生服务态度差的投诉,了解核实具体情况。于2021429日召开相关人员专题会议,开展谈心谈话,加强医德医风文件精神的学习,每个人进行表态发言,明确工作职责,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尽可能使病员满意。2021521日院党委会下发淮医字【202153号关于对2019-2020年度门诊投诉的通报文件,对存在问题科室及个人予以通报批评加强行风建设,建立完善行风建设责任制,调整行风建设领导小组,明确各科室的工作责任划分。2021611日召开医院贯彻落实违反医德医风规定专题推进会,院纪委书记吉文龙在会上进一步传达学习行风管理制度及处罚措施,医院畅通投诉渠道,倡导优质文明服务,要求医院各科室加强行风建设管理规定的教育学习,尤其教育工作在诊疗一线的工作人员,严抓服务态度,坚决制止冷、硬、推、拖现象,对违反行风管理规定的相关人员将严肃处理,决不手软。

14.关于责任心有待提高:护理部多次出现同样问题,临床诊疗过程有低级错误。2019年,护士采集血标本错误9起,给药错误19起。20195月,女患者CT检查报告上出现男性器官描述。20207月,某医生给糖尿病患者予以禁用的强力枇杷露。问题。

整改结果及成效:召开整改专题会议,强调科室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各项流程规范和核心制度,杜绝差错发生,确保患者安全。教育引导全院职工强化工作责任心,组织开展《责任胜于能力》读书报告会,讲实干、明责任。329日,护理部启动了优质护理服务提升年行动,通过宣传发动、强化落实、组织考核、总结评比,全面提升护理服务水平,提高病人满意度,提升医院美誉度。每季度召开护理质量安全委员会会议,对质控的问题进行讨论、分析并及时采取有效的整改措施。将护士条例和相关法律法规培训作为新上岗人员的必修课,以提高护理人员的法律意识,依法从护。每月对高频发的护理不良事件进行真因、要因分析提出改进措施,做到防范在先,杜绝护理差错的发生。

15.关于审核把关不严:20173月采购活检与旋切系统项目,中标单位无生产企业销售授权书;售后服务承诺书系对金湖人民医院作出承诺。问题。

整改结果及成效:对所有档案进行了重新整理,逐一核对。20173月采购活检与旋切系统项目,中标单位有生产企业销售授权书和售后承诺。对金湖人民医院作出承诺系设备科档案归档时出现的错误。设备科已会同财务、纪检、审计科加强招投标各种资质材料的审查,采购完成后,设备科对各项归档资料每一页进行核对审核。同时加强招投标业务知识学习,避免资料错误发生。

16.关于有围标嫌疑:2019年放射防护评价、环境影响评价验收及服务项目,中标公司总经理、检测员、评价员等均系另一参与竞标公司的工作人员。问题。

整改结果及成效:联系招标代理公司,提供文件说明、劳动合同、退休证与社保缴费记录等材料,证明了与上述人员非同一机构工作人员。

17.关于程序不合规:多个采购项目不足三家进行竞争性谈判。20184月胰岛素泵项目,仅有一家公司开标;201710月,购置20台总价约250万元的血透机,出现三家竞价单位均中标的怪象。问题。

整改结果及成效:组织全体设备科人员学习并落实招投标法规业务知识。做好所招项目招标前调研工作,充分征求临床意见,严格按照淮安市医用设备集中采购办法规范招投标。如果只有一个品种规格是满足临床使用的产品且报名只有一家的,院方努力和招标办争取单一来源,否则不予采购。

18.关于支出手续不规范:加班费、夜餐费未打入收款人银行账户,由一个人代领;购买商品服务仅有定额发票,没有附采购商品清单。问题。

整改结果及成效:完善统计方式,调整发放流程。要求科室进行分配后报明细到财务科,财务科方可通过银行发放,严格控制现金的使用范围。对相关科室提出明确要求,所有采购商品必须提供商品明细清单,财务人员把好关,对明细清单不全的做为资料不全退回,不予报销。

19.关于违规大额现金支付:未严格执行现金支付范围,大额费用现金支出。20203月,支新冠隔离点新百酒店、乾坤宾馆等酒店住宿费17.12万元,均由经手人现金支票领取。问题。

整改结果及成效:此问题财务当时也提出了不同的意见,要求经办人提供对方酒店的发票与账号,我们可以将款汇到对方的账户。经办人员与酒店沟通后得到的答复是只能提供现金结算的方式,酒店的所有工作人员基本都不上班了,没有会计,也无法提供发票。我们考虑后认为不能因为手续不规范就让在疫情点的医、护人员无处安身,只能配合先借款然后再让经手人与酒店再沟通。财务也知道这确是违反了现金管理相关的支付范围的规定,通过这件也让我们明白,违反规定的事什么时候都不能做。现已通过这件事教育所有人员必须按规章、制度办事,今后不会再发生类似的事情。

20.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被边缘:2017年党委未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018,2019年党委会各只研究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要负责人党风廉政履责纪实手册由两工作人员代写,通篇抄录文件内容、工作方案、条例。2017年至今,主要负责人仅对下属开展2次谈心谈话。问题。

整改结果及成效:4月份院党委已就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了专题讨论,并于428日召开了全院党风廉政行业作风建设暨党员警示教育大会。2021年度履责纪实手册已由本人自己学习记录,院党委书记充分利用行政早会、周会对相关重点科室、重点人员开展谈心谈话。

21.关于执纪监督宽松软:内部作风检查流于形式,发现问题不点名通报,不能达到震慑效果。检验科等部分科室多名医护人员不能准时到岗。对医疗事故责任不能追究到人,处理避重就轻。2018-2019年,胃肠外科共发生医疗事故6起,均未追究责任人责任。2017年以来,监察室共问责76人,其中54人系因被上级检查通报或被患者举报;医院党政纪处理22人,自查立案仅2人。问题。

整改结果及成效:一是对巡察期间不准时到岗的机关门诊工作人员已即行即改落实到位,经核实人员后批评教育,淮安医院20201225日下发淮医字【202087号关于对机关门诊6人违纪问题予以通报并问责。问责方式:诫勉谈话、书面检查并给予全院通报批评、旷工处理,并强化日常劳动纪律的监督管理。二是2021128日吴院长牵头、骆院长、吉书记、监察室参加,召开检验科全体工作人员会议,进一步明确科主任工作职责,严格执行院部的各项规章制度,要求每位工作人员必须遵守劳动纪律,各尽其责,多途径、多方式服务好病人,同时对化验室小组负责人进行立即调整。三是针对胃肠外科6起医疗事故进行专题研究,沟通办于2021421日邀请院内专家对胃肠外科发生医疗事故的病案进行讨论。讨论结果沟通办报请院党委会研究同意按照院内专家组讨论的结果予以执行,沟通办下发医疗事故责任人处罚通知单到财务科,罚款处罚执行到位。责成医务科针对医疗事故,落实具体医疗质量安全方案。四是为加大反腐倡廉,加强行风建设,医院开展多渠道走访调查完善投诉机制,行风办汇总门诊办、沟通办、回访中心、总值班投诉,院纪委督办、各条线分管领导主办,对投诉反映的问题,按照规定及时予以处罚,正风肃纪,汇总形成简报,在院周会予以通报。五是正在准备对医务科、药材科检查中发现的药品、耗材使用不合理问题,开展一次专项联合治理,以加强监督管理,严格执纪问责。

22.关于高值耗材问题依旧:20162019年分别应上级要求开展高值医用耗材自查自纠专项行动,均有相关科室和个人上缴违规所得,两次专项行动存在问题分析原因均相同,对存在的问题无下一步措施。问题。

整改结果及成效:一是调阅20162019年高值医用耗材自查自纠专项行动材料,组织有关部门分析讨论、进行原因分析与处理。进一步完善医用高值耗材管理制度,对高值医用耗材实施重点监控,定期评价,严格管理。加强医用耗材从申购到使用一系列流程的规范管理与制度建设,避免盲目申购与浪费。加强医务人员队伍建设,提高医务人员专业技能,促进医用高值耗材使用有效性,避免人为浪费,提高医务人员在高值耗材管理上的风险防控意识,促进医院管理更加有序规范。加强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在高值医用耗材的使用环节强化监督控制,对存在问题的环节与科室进行突击盘查和问题分析,及时发现及时处理,从而化解小问题演变为大问题的风险,避免造成医院经济损失,稳定医院内部管理秩序。二是目前医院HRP信息系统与医院HIS系统已经完成对接,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对临床使用高值耗材使用进行评估、监管、预警,对预警予以分析确保高值耗材管理规范、有序。三是院部制定长效综合管理机制,将高值耗材使用与医疗管理、医保、绩效考核挂钩,减少高值耗材的使用。四是为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的廉政思想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有效遏制和防范职务犯罪。在院党委统一部署下,202163日下午院纪委书记吉文龙带队,组织医院重点科室、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到区看守所接受现场警示教育。参观结束后在医院行政楼五楼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党委书记、院长刘维太, 纪委书记吉文龙均在在警示教育大会上作了要求,收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23.关于非平台采购仍然存在:部分医用耗材未按规定在省平台上阳光采购,未经备案线下交易。20204月后,医院仍有133个医用耗材在平台下采购,总价107.1万元,有29家耗材生产经营企业非省平台合作单位。问题。

整改结果及成效:针对符合备案的医用耗材积极申请备案挂网采购,全部停止采购未中标的医用耗材,杜绝线下采购。防控物资积极向平台申请备案。临床必须要用但又不在省采购平台的医用耗材,使用人必须要严格遵守审批制度,向平台申请备案,备案不成功的,停止采购。

24.关于重点领域放任自流:耗材、药品采购中二次议价缺少监管,对药商应返还的数额、收缴无台账,款项收缴完全由设备科、药材科负责,寻租空间极大。巡察期间,两科室提供不出各药商、医药公司所欠二次议价款项明细。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以来,药品类二次议价1628万元未收缴;2017年以来,耗材二次议价572万元未收缴问题。

整改结果及成效:一是设备科、药材科分别对耗材、药品采购中二次议价问题认真梳理、统计,列出明细清单,财务科配合,责令催缴,如不能执行到位,详细说明原因。截止2021628日,药材科药品二次议价现金入账578.42万元,对公汇款5.42万元,合计追缴583.84万元;其中天颐公司欠款920.43万、康缘公司欠款166.39万,因金额较多,正在协调处置方式,另外无法追缴的款项有149.50万元,合计欠款总金额为1236.32万元。设备科截止2021629日已追缴320万元,骨科应缴未交已经全部追缴完成。剩余非骨科耗材345252.74元正在追缴中,财务科对未缴供应商进行停款继续追缴。(停止回款单位六家,分别是  搏业:108643.2、宏和生物:84320.00、南京亿高微波系统工程有限公司:43950.00、浙江嘉事杰博:25605.54、泰州创普(淮安淮思):48884.00、宇创:33850.00)。二是2021615日下午副院长吴新华、纪委书记吉文龙、药材科科长张素爱、监察室主任王鸿宇、财务科副科长孟云五人一起与天颐公司朱总、唐总洽谈关于医院药品二次议价返款的事情,天颐公司讲市一院、市二院是以购置设备方式返款的,医院可以出个委托函或会议记要形式给天颐公司备案。2021617日医院党委扩大会研究通过,同意天颐公司二次议价返款给医院的钱参照市一院、二院购置设备的做法返给医院。对于购置设备,医院新院建设中需添置设备很多,准备三个月内设备方案论证实施到位。三是院纪委要求设备科、药材科、财务科、监察室针对耗材、药品采购二次议价费用收缴,制定相关制度和流程,加强管理与制衡,堵死可能的寻租空间。并要求各科室每季度对二次议价收缴情况向院部进行汇报。

25.关于进人不规范:近三年,医院频繁进人,党委会基本沦为人事研究会2017年以来,医院非公开招聘进院207人。部分进院人员专业不适岗,有艺术类、动物医学等专业。临床科室进人没有真正考虑临床需求。骨科在原有65张病床没增加的情况下,科室医生从原先19人增至33人。问题。

整改结果及成效:梳理了2017年以来非公开招聘人员名单,对部分专业不对口人员进行适岗评价考核。制定了进人计划并报区人社局,除引进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人才外,严格按照公开报名、统一考试和择优聘用的办法进行。2020929日以后,除临床专业成熟型本科、硕士研究生外,医院没有研究进任何一个人。322日起公开面向社会招聘了40名护士。

26.关于任用干部认可度不高:部分引进的人才未做到适岗评价直接安排主任岗位。职业素养、业务能力、管理水平引发争议。个别副主任引导病人院外购药,职工反响较大。问题。

整改结果及成效:梳理了近期提拔的引进人才名单,对梳理的人员进行适岗评价考核,考核不合格人员进行调整人员。对引导病人院外购药的赵坤主任予以书面检查、诫勉谈话问责。

27.关于擅自提高干部职级待遇:对部分人员过于偏爱,将少数中层干部享受副院长绩效待遇;20199月,违反《公立医院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中相关规定向区卫健委提请任用总会计师,并擅自作为班子成员参与分工。问题。

整改结果及成效:经院党委会研究决定从4月份起5名中层干部的副院长待遇,并将违规所得全部上交院财务科。总会计师从4月份起已不作为领导班子成员,不参加班子成员分工,按照中层正职管理。

28.关于岗位安排不慎重:对个别人员岗位安排过于草率,将53岁的同志安排任团委书记。在未充分研讨情况下,欲任用非正式人员为纪委副书记,被区纪委否决。问题。

整改结果及成效:院部已梳理所有中层正副职名单,并按有关文件精神执行,团委书记人选将于7月底调整到位。

29.关于仍未经批准购买理财产品:审计报告明确指出医院购买理财产品必须经主管部门和财务部门批准。201911月,医院仍未履行手续在无锡农商行购买理财产品。问题。

整改结果及成效:对所有财务人员进行了投资相关制度的学习,熟悉相关制度与流程,严格履行相关手续,对复核提出近一步要求,目前已整改到位。

30.关于财务审批手续仍不齐全:大量票据审批人仅签名,没有审批意见,多笔偿讨供药商款项无人签批。20207月,多笔偿付给各医药公司、药商款项未走审批程序。问题。

整改结果及成效:2021 33院党委要求,各分管领导审批时一定要有明确意见,并对多笔偿付供应商款项无人签批问题。院党委要求:一是对所有会计人员进行相关制度的再学习、再培训,制定了具体防范措施。二是对工作人员进行加强工作责任心教育。三是强化相关凭证审批手续落实。目前,票据审批人不仅签名,还署有审批意见。偿付供应商款项已按财务要求逐层逐级签批。

31.关于多项资金仍未存财政专户:体检收入、接受捐款收入、区卫健委拨环保引导资金、新安医院设备管理费等没有存入财政专户,均直接存入自有基本户问题。

整改结果及成效:财务人员重新学习财务制度有关财政收支两条线等规定,对有关管理规定理解得更加透彻,提高了认识。经请示财政部门,我们已按照要求将相关收入存入财政指定账户,目前已整改到位。

32.关于合同仍未归口管理:合同管理仍然混乱,巡察期间,调取一份合同,历经多个科室查找,最终从合同履约方调取问题。

整改结果及成效:院部明确审计科对医院对外合作合同统一扎口管理。20198月至20215月,审计科共发放合同编号212个。其中有209份合同已归档装订,其余合同要求6月底前必须陆续归档,目前已整改到位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电话85939113;电子邮箱www.709652611@qq.com

 

 

                               中共淮安市淮安医院党组织 

                                                                                          20210723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