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反馈
区委第五巡察组向漕运镇反馈美丽乡村建设专项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1-07-19 15:39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179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向漕运镇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王少成代表巡察组向漕运镇进行反馈,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刘超提出整改要求,漕运镇党委书记汤昌波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318日至531,区委第五巡察组对漕运镇开展了美丽乡村建设专项巡察,对第二、第三轮巡察情况开展巡察回头看,对花元村等4个村开展了延伸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试行)》、《中共淮安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把握政治站位,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重点围绕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巡察任务。202173日,区委书记张笑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反馈和整改工作作了明确要求。

王少成指出,漕运镇党委能加强组织领导,聚焦聚力美丽乡村,围绕八美建设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农民住房条件和农村人居环境逐步改善,沙口、谢庄小区正在建设,李庄新村后半篇文章正在有序推进,市民广场、慢行道、掼蛋乐园、展示馆等正在加快建设中。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主体责任意识不够强,三资管理缺乏刚性,队伍建设还需进一步优化,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还存在短板。

王少成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扛起主体责任,助力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先行区;二是严格三资管理,提升群众美丽乡村建设获得感;三是强化队伍建设,夯实美丽乡村建设基层组织基础。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刘超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抓好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落实;二要积极履职尽责,推动各项整改要求落细落实;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系统提升巡察整改成效。

汤昌波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诚恳接受反馈问题;二要勇于政治担当,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强化政治引领,巩固巡察整改成效。

漕运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镇一办六局两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全体村(社区)党总支书记,以及延伸巡察的花元村等4个村会计及部分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