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反馈
区委第四巡察组向淮城街道反馈美丽乡村建设专项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1-07-19 15:35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176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向淮城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委、巡察办主任刘超出席会议,传达了区委张笑书记在区委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淮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及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杨凤楼代表区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淮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骆东华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56日至2021531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对淮城街道开展了美丽乡村建设专项巡察,对第五轮巡察情况开展巡察回头看,对下关村、恩来社区等7个村(社区)开展了延伸巡察。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加强市县党委巡察工作的意见》《中共淮安区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台账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对强化巡察结果运用、深化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

杨凤楼指出,近年来,淮城街道党工委紧扣高质量跨越发展,创新实干,奋勇争先,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2018-2020年度,在全区高质量跨越发展考核中,分别被评为三等奖、二等奖、二等奖。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在全面落地见效上有所欠缺;落实作风建设规定不够严格,形式主义问题仍有表现;基层组织基础比较薄弱,规范化建设标准还不高;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还不完全到位。

杨凤楼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全面落实党工委统揽全局的主体责任,推动各项要求落地生根;二是强化制度执行和作风建设,防范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三是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委、巡察办主任刘超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抓好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落实。要聚焦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先行区目标,对巡察反馈问题诚恳接受,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二是积极履职尽责,推动各项整改要求落细落实。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巡察整改成为被巡察单位一把手工程;坚持标本兼治,针对巡察指出的问题要深刻剖析原因,逐项制定整改措施;用好信息平台,强化过程管控,逐项抓好工作落实。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系统提升巡察整改成效。突出围绕中心抓整改,淮城街道党工委要结合自身职能、职责,紧密联系本单位的工作实际,把抓好巡察整改与区委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靶向聚焦重点抓整改,严格按照张书记的指示和巡察整改要求,不讲理由、不谈条件,从严、从快、从实全部整改到位;立足群众满意抓整改,坚持人民至上,对照巡察反馈意见,集中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擦亮人民满意巡察品牌。

骆东华表示,对巡察组反馈问题和相关意见建议,淮城街道坚决拥护和接受。将本着从严从实的态度,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整改并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着力推动街道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提升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作为巡察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将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主动上前,亲自落实,做到有思考、有方案、有举措、有成果、有总结,严格落实好反馈的整改意见。二是坚持立行立改,主动对标找差。以区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为工作导向,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通过台账式管理,排出时间表,列出路线图,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三是抓好制度建设,严格规范运行。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及时研究总结,深刻剖析,结合实际制定完善配套制度,强化风险防控,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源头上防止各类违纪违规违法现象发生,确保各项工作运行规范有序。

区委第四巡察组其他成员、区纪委监委第一监察员办公室主要负责人、淮城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街道结合村(社区)干部列席会议。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