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反馈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石塘镇反馈美丽乡村建设专项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1-07-19 15:01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178日,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潘安民代表巡察组向石塘镇反馈美丽乡村建设专项巡察情况,并代为传达书记专题会议精神,石塘镇党委书记王海浪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318日至531,区委第二巡察组对石塘镇开展了美丽乡村建设专项巡察,对第二、第三轮巡察情况开展巡察回头看,对发茂等8个村开展了延伸巡察。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加强市县党委巡察工作的意见》《中共淮安区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重点监督中央、省市区委关于美丽乡村建设方面工作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围绕富民项目建设和惠民政策落实,监督近年来乡村实施的重点项目,查找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等问题。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巡察任务。202173日,区委书记张笑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反馈和整改工作作了明确要求。

潘安民指出,近年来,石塘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党建引领、发展为纲、项目为王、民生为本、稳中快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强队伍、增实力、树形象、促民生的工作思路,推进四化同步,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但镇党委在统筹镇村协同发展方面存在偏差惠民项目建设监管力度、质效有待提高,三资监督管理不够严格,为民服务意识需进一步强化等

针对巡察反馈问题,潘安民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推动美丽乡村建设高质量发展;二是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强化服务为民意识;三是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

同时,潘安民代为传达了书记专题会议精神,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抓好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落实;二要积极履职尽责,推动各项整改要求落细落实;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系统提升巡察整改成效。

会上,王海浪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二要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巡察整改落到实处;三要突出标本兼治,全面推动巡察整改见质见效。

区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区纪委监委第五监察员办公室负责同志、石塘镇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及各村书记参加了会议。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