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反馈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开发区反馈美丽乡村建设专项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1-07-19 15:00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177日,区委第二巡察组潘安民组长代表巡察组向开发区管委会反馈美丽乡村建设专项巡察情况,并代为传达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高超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318日至531,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开发区开展了美丽乡村建设专项巡察,对张巷、长流等2个村开展了延伸巡察。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加强市县党委巡察工作的意见》《中共淮安区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重点监督中央、省市区委关于美丽乡村建设方面工作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围绕富民项目建设和惠民政策落实,监督近年来乡村实施的重点项目,查找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等问题。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巡察任务。202173日,区委书记张笑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反馈和整改工作作了明确要求。

潘安民指出,开发区管委会成立于20023月,20064月被批准为省级经济开发区,主要承担开区内经济社会管理、依法开展行政执法等职责。202010月,山阳街道15个村划入开发区管辖,目前由综合管理服务中心负责管理。开发区管委会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存在村庄环境整治力度不够,殡葬整治工作不彻底,三资管理制度执行有落差等问题。

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潘安民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加强党领导,高质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二是强化为民思想,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三是压实主体责任,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深化从严治党,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同时,潘安民代为传达了书记专题会议精神,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抓好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落实;二要积极履职尽责,推动各项整改要求落细落实;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系统提升巡察整改成效。

会上,高超表示,一要注重政治引领,全面认领巡察反馈意见;二要注重压实责任,确保巡察整改落到实处;三要注重纠建并举,抓好巡察整改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区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开发区管委会分管领导、中层正职干部,综合管理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及各村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