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反馈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复兴镇反馈美丽乡村建设专项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1-07-19 14:48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177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复兴镇反馈美丽乡村建设专项巡察情况。区委第一巡察组蒋晓明组长代表区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并传达了区委张笑书记在区委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对复兴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及党委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复兴镇党委书记成小星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318日至531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复兴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项巡察。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加强市县党委巡察工作的意见》《中共淮安区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扣被巡察党委织政治责任,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台账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对强化巡察结果运用、深化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

蒋晓明指出,近年来,复兴镇按照区委区政府有关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决策部署,积极开展农业产业、道路交通、农田水系等方面工作,从一定程度上改善了村容村貌,大力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20年获得了江苏省(第三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镇”“淮安市文明城市创建示范镇等称号。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助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还有缺位,对村级扶贫互助社监管责任落实不力,环境保护工作有待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有待提升,风险防范意识还需加强,财经纪律执行不够严谨;组织建设仍有不足,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村(社区)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

蒋晓明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担当,统筹谋划推动集体发展;二是强化为民服务理念,求真务实开展工作;三是强化从严治党,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蒋晓明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抓好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落实。复兴镇党委要聚焦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先行区目标,对巡察反馈问题诚恳接受,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确保将专项巡察整改工作打造成新样板。二要积极履职尽责,推动各项整改要求落细落实。复兴镇党委要切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责任,自觉认领问题,针对巡察指出的问题要深刻剖析原因,逐项制定整改措施,细化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系统提升巡察整改成效。结合自身职能、职责,紧密联系本单位的工作实际,把抓好巡察整改与区委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特别是对事关全局的重要问题,要一步不松、一抓到底,以巡察整改的成效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复兴镇党委书记成小星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完全符合复兴镇实际情况。复兴镇党委将严格按照区委要求,落实整改。提高政治站位,诚恳接受反馈问题自觉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对巡察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不折不扣地坚决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勇于政治担当,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专题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列出时间表,逐一落实整改,确保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三是强化政治引领,巩固巡察整改成效对制度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对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苗头和问题,将严格督办,盯紧抓实,真正做到思想得到提高、问题得到解决、工作得到推动。

区委第一巡察组其他成员,区纪委监委第四监察员办公室主任,复兴镇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复兴镇中层干部、各村(社区)书记列席会议。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