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淮安区召开惠企政策落实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7-19 10:02 信息来源: 区委营商办 分享:

7月15日,区委营商办组织召开全区惠企政策落实推进会,对全区惠企政策公开落实情况作出进一步要求。区委营商办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区发改委、工信局、财政局等10家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以及营商环境建设科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观看了《牢记“十个严禁”优化营商环境》动漫宣传片,宣读了两起营商服务“黄牌警告”通知书,通报了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处理建议。


会议要求区各相关单位认真总结两起典型案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彻营商服务始终,切实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认真解决我区涉企政策落实中存在的“中梗阻”问题。具体做到以下三点。

一是查漏补缺,堵住服务漏洞。相关单位要以此次“黄牌警告”为戒,认真梳理本部门、本单位惠企政策公开落实情况。对于尚未公开到位、落实到位的惠企政策,要制定好整改措施、明确落实时间节点,切实将“对标找差、补短强特、创新实干”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彰显淮安区营商服务成效。

二是履职尽责,紧绷责任之弦。此次“黄牌警告”突显了少数单位、少数干部职工政治站位不高、工作作风不严、责任意识不强的深层次问题,这些不作为现象会影响全区营商环境的评价。区相关单位要切实加强对下属单位以及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制度管理,绷紧责任之弦,切实将工作落实好。

三是求真务实,提升服务水平。相关责任单位要切实发挥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经济网格帮办员、服务窗口一线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干部队伍服务企业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始终将企业群众的“口碑”作为工作的“金杯”。通过整改和提高,推动全区营商服务工作全市走前列,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