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新华日报:淮安区残联: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 2021-07-19 09:05 信息来源: 新华日报 分享:

为实现党员干部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切实解决干部作风、机关效能、发展能力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淮安市淮安区残联以党风促政风带民风,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创造风清气正、和谐共进的良好环境。

抓学习教育,提高干部自身素质。坚持贯彻《廉政准则》为切入点,抓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学习和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教育和纪律教育,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教育活动。首先,以学习《廉政准则》为重点,侧重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个条例;同时,坚持党报、党刊中刊登和上级纪委处理违纪党员典型案例的学习;再者,组织干部学习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激励他们积极进取,奋发有为。此外,举办“廉政党课”,由党组书记、理事长亲自授课,观看《正风反腐护征程》警示教育片,督促残联干部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不断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和拒腐防变能力。

抓管理,规范干部日常行为。区残联及时把握主体责任的基本内涵和具体要求,切实做到“四个坚持”。首先,要坚持把抓班子带队伍作为关键点。按照“好干部”标准,严格执行《干部选任条例》,认真落实四项监督制度,提高选人用人满意度,带头执行廉政准则,自觉规范从政行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同时,坚持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切入点,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住元旦、春节、中秋等重大时节,加大廉政教育提醒和明察暗访力度。再者,坚持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根本点,深入开展进社区、走基层等活动,听取群众意见,建立整改台账,以“为民办十件实事”为重点的保障,主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此外,还要坚持把权力监督制约作为支撑点。制定出台了《淮安区残联议事决策制度》,坚持“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成立《淮安区残联招投标领导小组》,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程序,有效杜绝“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抓政务公开,抓财政管理,接受群众监督。结合残联业务,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残疾人“两项补贴”、教育补贴、轻度残疾人意外伤害险、残疾儿童救助金等专项资金审计整改进行“回头看”;同时,聚焦残疾人“急忧难盼”问题办实事,围绕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机动车燃油补贴发放情况开展专项巡察,促进专项资金高效运行,维护残疾人切身利益。庞唐 韩鑫

 

本文刊登于新华日报2021年7月17日第8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