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整改
中共淮安市淮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21-07-13 16:31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127日至2021129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对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进行了巡察。225日,巡察组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有关规定和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已整改完成问题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需要整改的问题,真改实改,截至目前,共计3个问题已整改完成。

1.关于成立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初衷理解不够深透,对优抚对象待遇落实等转隶前工作关注较多,主动服务广大退役军人群体不够,退役军人家庭‘六必访’未常态化开展,烈士事迹宣传、纪念设施维护等拥军褒扬工作弱化,光荣牌上门悬挂‘简化’为个人领取,2019年以来‘12345’平台投诉反映光荣牌问题17件,涉及8个镇(街)。问题的整改。

一是研究制定《区退役军人常态化联系工作实施方案》(淮退役军人发〔20215),重点联系伤残、参战参试、特困退役军人及其他重点人员。指导镇(街道)、区直部门有计划开展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二是编印退役军人服务指南,目前已经下发到镇(街道)、村(社区)服务站。三是印发《关于组织开展退役军人六必访工作的通知》,局成立4个走访组挂钩到具体镇(街),上门开展六必访,目前共走访700多名退役军人,同时建立《退役军人登记表》、《困难退役军人认定表》等走访档案。四是制定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八项制度。根据省服务中心《工作规范》,建立帮扶援助、沟通交流、计划总结等八项制度,现已发至各镇(街道)。五是向省厅市局领导汇报支持大胡庄八十二烈士陵园提档升级工程,并于426日成功举办了大胡庄战斗八十周年纪念活动。六是召开各镇(街)服务站长业务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光荣牌悬挂服务管理工作规定(试行)》,要求各镇(街)进一步迅速开展调查摸底工作,全面检查镇(街)光荣牌悬挂情况,严格执行省市光荣牌悬挂要求,加强督查考核,查漏补缺,确保近期光荣牌应挂尽挂全部到位。

2.关于内部管理重机关、轻基层,烈士陵园4名职工无医嘱长期请病假,对下属单位大额资金支出、工程项目建设、公车使用管理、违反工会慰问规定等问题,主动关注过问不够。问题的整改。

一是烈士陵园中有两名职工已将病假期间多领取的工资2600元退回财政账户(附两人的《江苏省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复印件)。其中一名职工身患尿毒症,每天需要腹透,其本人每天仍坚持上班,中途需回去腹透。另一名职工因身体原因需要长期休病假,本人已提供最近半年内的疾病诊断书(附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疾病证明书复印件)。二是我局已严格按照江苏省人事厅《关于我省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病假待遇的通知》(苏人通1998130号)文件的病假规定,严格病假审批程序,坚决将各项规定执行到位。三是我局已严格按照《淮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规则(修订)》(淮退役军人组20217)第八章财务管理有关规定,费用报销须经局党组会集体研究同意后,由局分管领导审批(附陵园近期发票复印件),并对烈士陵园管理所所长进行提醒谈话。四是军休所公务用车已按车辆有关规定落实到位。五是相关人员已将违规慰问金退回至我局在区财政的非税账户(附XX《江苏省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复印件)。我局已严格落实《江苏省总工会关于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的实施细则》(苏工发201813号)文件精神,坚决合理合规的管理和使用好工会经费。

3.关于部署开展2019年度单位内部审计后,审计结果既未反馈给分管领导,也无人跟踪督促整改,审计结果运用不充分。问题的整改。

一是于2021416日召开局机关、军休所、烈士陵园及审计小组成员内部审计问题交办会,通报2019年审计情况,下发审计交办单,责令相关单位就相关问题进行整改并回复。420日前收到各单位上报审计整改情况汇报。二是建立常态化监督管理制度,定期对局机关及下属单位财务进行内部审计,对审计出的问题限期交办整改到位。

二、正在推进整改的问题

截至目前,无正在整改的问题。

(三)尚未启动整改的问题

截至目前,无尚未启动整改的问题。

(四)交办信访办件办理情况

本局无巡察移交信访件办理情况。

三、下一步全面推进整改计划

巡察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只是阶段性的,整改工作还需继续用力、不断深化。下阶段我们将继续按照区委巡察办的要求,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巩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进一步抓整改到位。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巡察整改工作紧抓不放。对已基本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效;对已初见成效的整改工作,要长期坚持,紧盯不放,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彻底整改到位。

()进一步抓合力攻坚。严格执行整改方案,按照责任分工落实整改工作责任,加强整改工作的横向沟通和纵向协调,强化责任科室沟通协作,形成合力,发挥作用。强化整改工作的督促检查,严格落实整改工作台账,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扎实推进整改工作任务按期有效完成。

()进一步抓全长效机制。建立健全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党风廉政建设、选人用人、财务管理、档案管理等方面的制度建设,构建堵塞漏洞、解决问题、落实责任的长效机制。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电话85939902;电子邮箱:346894939@qq.com

 

             中共淮安市淮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织      

              202163日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