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整改
中共淮安市淮安区政协机关党组织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21-07-13 16:05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127日至2020129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政协机关党组进行了巡察。224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政协机关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已整改完成的问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需要整改的问题,真改实改,截至目前,共计5个问题已整改完成。

1.关于落实区政协党组重点工作不够细致深入””问题的整改。

3月份,政协提案委完善《淮安区政协提案质量评审考核方案》; 4月份,两次召开培训会,指导委员利用智慧政协”APP提交提案与社情民意,利用大数据实时共享信息,破解提案回笼的难题;各委办牵头16工作组深入挂钩镇街、村居及企业一线,聚焦群众关心的企业科技创新、美丽乡村建设、农房改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问题,广泛听取群众心声,认真撰写提案与社情民意供党委政府决策参考;严格执行工作组活动考勤制度,对连续两次未参加工作组活动的委员进行履职提醒,对连续三次未参加集体活动的委员,进行约谈,强化委员履职意识。

2.关于拓展开门办文史理念意识有所欠缺问题的整改。

3月份,由文史资料研究中心牵头文教卫体和人资环委拓宽文旅产业发展思路,对《发挥历史文化名城优势,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开展专项调研,推动淮安文化建设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加大文史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的力度与频次,已向学校、社区、部门发放《名城淮安》丛书5668套,共计45344册;4月份,召开2021年度区政协文史工作会议,对新一年的文史工作进行部署,下一步,将严格按活动计划开展文史学习讲座和党史学习讲座,进一步发挥文史资政育人的作用和党史启迪智慧、锤炼理想信念的作用。

     3. 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不够扎实问题的整改。

2月底,区政协机关党组相继出台了《淮安区政协2021年工作要点》《2021年政协工作协商计划》等一系列文件,将区委点的10个项目作为今年协商活动的重中之重,要求机关干部、委员进行学习,牢固树立大局观,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和创新意识,坚持字当头、字为先,积极主动地投入到一线工作中去,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提质增效,助力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和部署落实;各部门严格对照机构设置及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同时加强团结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推进政协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4、关于机关党组织建设还不够有力问题的整改。

新一届区政协机关党组任职后,非常重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严格按照《淮安区政协机关党组议事规则》《淮安区政协机关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等相关规定,认真开展三会一课,规范三会一课记录工作,安排两名专职党员(AB岗)进行记录,按时开展中心组学习、手机党校、学习强国等常态化学习;结合政协实际,对协商计划、良言开发计划、重点提案及社情民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规则等重点工作进行研究,为淮安区十四五开好局贡献政协力量;5月下旬,组织政协机关干部、党派负责人、工作组长、委员远赴上海交通大学参加协商能力建设培训班,提升履职能力,同时赴上海中共一大、二大会址开展专题党史学习教育。

5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还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

由朱跃兵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按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下发季度工单,强化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的职责和义务;按季度对全体机关党组成员的履职纪实手册进行检查,督促机关党组成员规范填写履职纪实手册;严格落实谈话提醒工作机制,对机关干部每半年约谈1次;对被信访举报的同志,及时开展廉政谈话,提高他们的廉洁自律意识,对发现的问题,严肃进行处理;及时对淮安区政协网站进行维护、更新,确保政协相关信息及时、准确的对外发布。

(二)正在推进整改的问题

截至目前,共计1个问题正在整改过程中(含基本完成的问题),仍需深化整改。

1关于纪律规矩和制度执行不够严格问题的整改。

经协调,1.1万元未清理到位的资金已转入政协党组账户;完善《淮安区政协机关财务管理制度》,严格规范办公物品采购、保管、领取等相关手续,统一购置配发办公用品,领取物品时,严格实行领用登记签字制度;关于驾驶员李延山参加提升学历培训,报销差旅、住宿、餐补和交通补贴等费用4140的问题,经约谈,李延山称2008年机关单位驾驶员陆续报考南京理工大学在淮安的学习班,评定驾驶技师职称,但领导因工作忙,让他推迟报,结果后来淮安不设班了,统一集中南京办班,产生了差旅费等费用,他写了情况说明,希望组织考虑解决。

(四)交办信访件办理情况

区政协无信访件。

三、下一步全面推进整改计划

下一步,针对关于驾驶员李延山参加提升学历培训,报销差旅、住宿、餐补和交通补贴等费用4140的问题的处理,他写了情况说明,希望组织考虑解决,下一步将再次约谈李延山,进一步做其思想工作,如有必要,请相关部门协助处理。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电话0517-85912775;电子邮箱czzxmsk@126.com

 

 

                      中共淮安市淮安区政协机关党组     

2021521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