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新华日报:淮安区行政审批局:聚焦效能提升 铸就“廉洁之魂”
发布时间: 2021-07-12 09:19 信息来源: 新华日报 分享:

今年以来,淮安市淮安区行政审批局倾力打造“廉洁政务”,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进一步增强,制度约束权力规范进一步强化,从严从实的作风常态进一步形成,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政治建设坚信念,凝聚力量担责任。党史学习教育筑牢红色基因。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教育引导和促进广大公职人员坚定信仰信念,以清廉之风推进本职工作。党建品牌引领“放管服”改革。今年来先后推出“重特大项目海棠代办”“淮上关爱一件事”“企业开办日报制”等一批具有淮安区特色的为民服务“套餐”,让营商环境品牌越擦越亮。党员结对实现帮扶全覆盖。设立骨干员工管理能力提升、新员工业务技能提高、后进员工思想引导三大工程,通过新老员工双向互帮、互提改进意见,带动员工工作能力和思想水平的整体提升。

警示教育常态化,营造风清气正氛围。创新设立“党建微课堂”。充分利用信息化平台,依托“党建微课堂”,每日通过微信群、QQ群定期推送发生在身边的警示案例,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的教育方式,实现教育全覆盖。组织系列廉政教育。通过走进警示教育基地、廉洁自律专题党课、警示案例展示等方式,先后开展6次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完善设施夯实阵地建设。全面完善提升“党员活动室”“图书阅览室”等配套功能,为支部开展活动提供坚强有力的阵地保障;利用办公走廊过道,打造“廉政文化长廊”,以展板形式长期宣传党风廉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建文化等内容,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

从严监督不松懈,保障权力规范运行。强化专项监督。派驻行政审批局纪检监察组注重对 “三重一大”常态化监督,对关键领域开展多次专项检查。今年来,先后对重点项目审批、企业开办、政府工程招标等重点领域专项检查5次,为行政审批工作中的关键流程做全面“体检”。突出“嵌入式”监督。通过制订“嵌入式”监督的实施办法和权力监督“三清单”,坚持问题导向和坚持“抓早抓小”,全过程、全流程、全覆盖的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督,确保权力阳光运作。注重日常监督。通过层级监督、时限监督和“八小时以外”监督等工作,采取投诉信箱、好差评反馈、信访受理、双月评通报等灵活多样的监督手段和监督方法,综合运用,多方施策,确保监督成效。 戴耀宇 高劲


本文刊登于新华日报2021年7月10日第5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