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新华日报:淮安区钦工镇纪委: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增强履职担当意识
发布时间: 2021-07-12 09:13 信息来源: 新华日报 分享: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淮安市淮安区钦工镇纪委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工作实际、把握目标重点,聚焦“办实事、强担当”,不断提升全体工作人员的履职能力,展示基层纪检工作队伍的良好形象。

钦工镇纪委创新形式,组织工作人员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实境课堂教育,举办党史知识学习班,发放党史相关学习书籍和学习笔记本,组织工作人员参与党史知识竞赛线上答题活动,帮助全体工作人员全面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

学习不忘尽责,履职方显担当。钦工镇纪委紧扣当前重点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体工作人员积极投身常态化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提升、秸秆禁烧禁抛等各项工作,通过宣传教育、参与落实,将一件件实事办到农民群众的心坎上。该镇纪委坚持将群众关心的农房改善、账务管理、低保救助、“阳光惠民”等热点问题作为履职监督和开展巡查的重点,确保做到及早发现问题、抓住苗头。今年以来,已立案查处违规违纪案件8件,处理党员干部8人。

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纪检工作人员牢记初心使命,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动力和成效,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中展现作为、贡献力量。王栋 李金玉 周建


本文刊登于新华日报2021年7月10日第7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