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区纪委监委召开7月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1-07-07 09:37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7月6日上午,区纪委监委召开7月份工作例会,总结6月份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袁安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委机关各室、巡察机构及营商办近期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各分管领导分别就条线工作进行总结点评。

袁安宝同志充分肯定了当前工作取得成绩,他指出,6月以来,“我以我行报总理”主题演讲比赛等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审查调查工作有力有效,一体“三不”体制机制建设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

针对7月份重点工作,袁安宝强调要统筹谋划,重点推进物业管理、农村耕地、污水处理设施、医保基金、土地换社保及停车收费管理等专项整治,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成效,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推进全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纪律保障。

一要处理好学习与实践的关系。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工作中要善于思考、勤于学习,做到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有效推动监督执纪工作提质增效。

要处理好惩处和治理的关系。坚持以案促改,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在保持查处力度不减、尺度不松的同时,深挖病根症结,做到查处一案、治理一域,实现案件查办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要处理好数量和质量的关系。案件质量是案件数量的基础和前提,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示范意识,做到“讲究”不“将就”,高标准、规范化、精细化做好监督执纪工作,切实推动案件质量、数量“双轨提升”。

四要处理好分工和统筹的关系。只有统筹有力,才能不打乱仗,只有分工明确,才能提高效率。各科室要牢固树立“分工不分家”意识,加强“上下联动”强化“左右协同”,在资源信息、人才队伍等方面共建共享,形成工作合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