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新华日报:淮安医院:开展反腐警示教育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7-05 08:54 信息来源: 新华日报 分享:


今年以来,淮安医院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腐警示教育,不断夯实干部职工拒腐防变意识。6月3日,淮安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刘维太,纪委书记吉文龙等带领约60名医院重点岗位重点人员赴淮安区看守所,开展实地警示教育,并召开了警示教育大会。

在看守所民警的指引下,全体人员参观了看守所的驻所法庭、医疗室、关押室、视频监控系统等,亲眼目睹了“高墙电网”内的铁窗生活,感受到了在押人员对自由的渴望和企盼。看守所民警通过列举一系列鲜活的典型案例,让在场人员切身认识到法律的严肃性以及触犯法律带来的严重后果。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此次“零距离”的参观给党员干部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全体人员的心灵受到了震撼和启迪,深切体会到拥有工作、生活和自由的珍贵。大家纷纷表示,要用违法乱纪的反面教材警示自己,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筑牢坚守廉洁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珍惜美好幸福生活。

在警示教育大会现场,刘维太向大家要求,以案为鉴,闻警自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把思路理清,把眼光放远,把脚步走稳,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特别是在新院即将建成的背景下,为了打造好新院建设这一淮安区第一民生工程,淮安医院面临的改革发展任重道远,面对的挑战和考验也很多,要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工作取得应有成效,为医院的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纪律保证,为全区百万群众的医疗健康事业发展做出应有努力。

吉文龙在会上表示,开展此次活动,是为教育引导大家充分认识到党纪国法是一条高压线,千万触犯不得。在任何时候都要挡得住诱惑,做到慎思慎独,经得起考验,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严于律己,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他勉励大家:“保持警钟长鸣,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发挥堡垒作用,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工作新成效;强化行风建设,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加强制度建设,全面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加强监督,自觉履行应尽职责。”

让警钟长鸣于耳,让廉洁常驻心中。这次参观学习活动使淮安医院重点岗位重点人员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贪腐人员的前车之鉴警醒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自觉增强防腐拒变的能力,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杜绝发生损害身边群众利益的事情,以优良作风推动医院各方面工作健康发展。吉文龙 张敏 王鸿宇 马小红


本文刊登于新华日报202174日第6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