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淮安区:创新涉企服务“红黑榜”制度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1-07-03 16:04 信息来源: 区委营商办 分享:

近年来,淮安区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唯一导向、企业家口碑作为唯一标准,探索建立涉企服务“黄牌”“红黑榜”正向激励与负面惩戒制度,打造更加优质的营商软环境,2020年淮安区再次获评“中国营商环境百佳示范县市”。

淮安区明确对涉企服务不用心不务实不尽力导致项目进展缓慢、企业办事难、违反作风效能等影响营商环境5种情形的单位,进行“黄牌”警示;明确对惠企政策率先实施、创新涉企服务举措获得上级认可、对营商环境提升有重大贡献等5种情形的单位,予以“红榜”表彰;明确对招商服务推进不力、受到上级通报或公开点名批评、未落实惠企政策等5种情形单位,经审核评定予以“黑榜”通报。


淮安区立足科学、公平、公正原则,系统设计评定方式、程序和机制。“黄牌”警示通过公开征集、上级交办(督办)、群众举报等方式收集线索,并结合相关单位报送的建议名单,责任单位调查审核后,提交认定工作小组讨论产生。“红黑榜”表彰通报由区委营商办每月上报1家红榜、黑榜单位及详细依据,并组织相关单位召开联席会议进行复评,报区领导审定。


“黄牌”警示、“红榜”表彰、“黑榜”通报结果体现在“三服务”流动红旗评比、年度营商环境建设“十佳单位”评比、高质量跨越发展目标考核等方面,被“黄牌”警示单位党委(党组)向区委作书面检查,同时追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责任人责任,被评为“黑榜”的单位党委(党组)向全区作检讨,对“红榜”的单位党委(党组)进行激励通报。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