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我以我行报总理”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 2021-06-30 14:57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强化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展现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铁肩担当、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6月29日下午,区纪委监委隆重举办我以我行报总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演讲比赛。

一部短片拉开了演讲比赛的序幕,展现出区纪委监委自觉践行中央和省市区委统一部署,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要求,开展形式多样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

本次活动得到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的鼎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共有21名选手报名参赛。他们中有的是刚踏入系统的“萌新”,有的是业务骨干,有的来自巡察、镇(街)基层一线,也有的以笔为犁深耕在文字综合部门。

比赛前,他们认真选题、精心准备,为呈现最佳效果、展示最优形象付出了大量心血。

赛场上,他们神采奕奕、精神抖擞,以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感人的事例,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表达了对纪检监察事业、对党和国家的忠诚热爱,赢得在座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

“今天的演讲比赛内容精彩、令人振奋,每位选手都表现得很好,充分展示出了个人风采,也加深了我们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知和理解。”现场观众鲁潇寒说。经过激烈角逐,赵宇、汤雅悦等10名选手脱颖而出,分获此次演讲比赛一、二、三等奖。

国家主任播音员、 江苏省朗诵协会常务理事许洁应邀对本次活动予以点评,她指出,不少选手灵活运用PPT、音乐辅助演讲,带入感强,令人惊喜,并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动作姿态等方面对各选手予以专业指导点评。


在活动最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袁安宝发表讲话。他指出,作为总理家乡的纪检监察干部要大力传承周恩来同志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日常工作学习结合起来,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路上争先创优。

一要谋篇布局有高度。学会在“工作全局”中思考谋划,“对标找差”中找准方向“补短强特”中提质增效“创新实干”中比学赶超,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二要踏石留印有力度。始终保持斗争精神,在工作中拿出“真抓”的作风、坚定“敢抓”的决心、坚持“常抓”的态度,聚焦重点领域精准办案,聚焦以案促改提升效能,聚焦案件质量真抓实干。

三要挥斥方遒有气度。政治监督要更加突出推动工作落实、服务发展大局,作风建设要更加突出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发展活力,专项监督要更加突出回应群众“呼声”、维护群众利益。

四要严管厚爱有温度。既要有“硬度”,也要有“温度”。在执纪审查、廉政教育、容错纠错中,做到思想引领与纪律约束相结合,严格管理与热情关怀相结合,当头棒喝与撑腰壮胆相结合。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