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部署
十二届区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6-11 19:29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611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袁安宝主持召开十二届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巡察情况报告,并就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质效提出具体要求。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开封出席会议,区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谷昭,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刘超,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袁书记指出,区委各巡察组能够紧扣区委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的工作思路,较好完成了各项巡察工作任务。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袁书记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做好书记专题会各项准备。要根据会议讨论情况把握好精准定性、精准责任、精准建议”,集中力量,进一步修改完善巡察报告迅速开展问题线索“五方会审”,研究分类处置意见,确保书记专题会高质量召开。本轮巡察将首次探索书记专题会听取巡察专题报告汇报,要充分发挥专题报告治本作用及时推动解决一批改革发展急需、人民群众期盼的问题,持续擦亮我区巡察整改工作的特色品牌。二要一着不让抓好考核任务落实要对照考核指标,对巡察“全覆盖”完成情况开展评估,推动巡察反馈问题全部高质量整改,做好迎接市委指导督导各项工作准备,争取在半年督导中走在全市前列。要围绕制定十三届区委巡察工作规划,对十二届区委巡察工作进行总体复盘,将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指导督导最新要求融入到新一届巡察工作规划中,确保巡察工作安排既符合上级要求、又与区委中心工作无缝衔接、同频共振。要紧紧围绕区委工作部门和领导小组日常办事机构工作定位,尽快就十三届区委首轮巡察对象、巡察方式等拿出初步方案,为新一届区委巡察工作强力开局起步提供坚实保证。三要打造过硬巡察干部队伍。要结合全区正在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对标张书记提出的落实总书记回信精神的要求,贯彻落实周书记调研讲话精神,做深做细做实一体推进发现问题和推动问题解决联动监督机制等创新项目,自觉将巡察工作高质量融入全区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和勤廉淮安区的建设中进一步提升巡察干部从政治角度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的能力,以高素质巡察干部队伍保障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