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德正网:淮安区:传达学习贯彻周凤琴书记在淮安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6-09 17:07 信息来源: 淮安德正网 分享:

近日,淮安区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议,重点传达学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凤琴在淮安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袁安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袁安宝指出,周凤琴书记的讲话站位高、落点实、立意远,为淮安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要认真学习贯彻周凤琴同志调研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不断找不足、补短板、抓落实,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就下一步工作开展,袁安宝强调: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省、市纪委工作要求精准谋划,做到上下贯通、内外联动、步调一致,强化政治监督,自觉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期盼。

二要进一步提升队伍建设,突出“专”的目标导向,加快审查调查和监督检查人才培养,提升全体干部业务能力,做到人人会监督,人人能监督,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通、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队伍。

三要进一步抓好案件查办,时刻绷紧案件质量、办案安全“两弦”不松劲,既要把准标准尺度,精准研判线索,提升案件质量,也要严格执行遵守执纪规则,加强风险防范,扎实做好审查调查工作。

四要进一步夯实群众基础,围绕社区物业、基层卫生院问题多发领域,全面梳理线索,深挖背后成因,从严监督执纪,剖析典型案例,推进相关职能部门规范服务,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对周凤琴书记在调研中要求的全面构建一体“三不”体制机制、优化营商环境、护航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