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紧抓关键节点 紧盯关键少数 区纪委监委量身定制廉政谈话“特色套餐”
发布时间: 2021-06-08 11:06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为全面推进“勤廉淮安区”建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6月6日,一场新颖的廉政谈话会在新安小学举行,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袁安宝出席活动,并对近期新提拔和进一步使用的百余名乡科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新任职领导干部量身定制了内容丰富的廉政谈话“特色套餐”。活动当天,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精神,现场聆听学习“小好汉”们抗日救国历程。随后,举办集体廉政谈话会、廉政知识测试。


集体廉政谈话会上,袁安宝对新任职领导干部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和要求:

一要常修为政之德。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周恩来精神学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和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执行到位。

二要常怀为民之情。牢固树立“人民至上”执政理念,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问需于民的同时,更应问计于民,要深入基层调研了解情况,凝聚群众智慧,指导工作实践,增进群众福祉。

三要常抱奋斗之志。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各新任职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引领创造力,激发自身潜能,用心干事、激情干事、认真做事,切实以激情带动他人,以实干树立威信,以实效赢得美誉,为本单位本地区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四要常担应尽之责。岗位就是职责、履职就要尽责,面对千头万绪的基层工作,各领导干部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也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履行好“一岗双责”。要善于团结力量,做到总揽不包揽、放手不甩手、信任不放任,凝聚起心齐气顺、团结奋斗的整体合力。

五要常思贪欲之害。深刻领会党的纪律建设是革命成功的重要保障,时常用正反典型警醒自己,做到遵规守纪不逾越、秉公用权不异化、从严监督不松懈,自觉按原则和规矩办事,自觉净化“生活圈”“社交圈”和“朋友圈”,避免成为被围猎的对象、被攻关的主体。


“精挑细选廉政素材,让廉政教育入脑入心,真正体现了组织对我们党员干部的关心和爱护。”大家纷纷表示,今年的集体廉政谈话非常有教育意义和警示作用,将以此为起点,进一步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在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