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淮安区工信局强力推进工业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5-31 09:53 信息来源: 淮安区工信局 分享:

5月25日,区工信局召开工业经济指标推进会,会议通报了各板块今年1-4月主要工业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对进一步抓好当前工作,全力推进工业主要指标实现“双过半”进行部署。区各镇(街道)、园区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全区工业经济呈现较为强劲的发展势头。一季度,列入市过程性考核的8项指标有5项名列前三,其中,工业总产值增速、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工业总产值比重、全口径工业用电量增速、制造业投资增速4项指标考核排名第一,制造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全市第二。4月份已公布的指标中,工业总产值和工业增加值继续领跑全市。

会上,各镇(街道)、园区分管负责人分别交流了5月份工业开票、产值和6月份税收预计完成情况、拟新增列统企业培植情况、工业项目建设进度、制造业投资与高技术制造业投资计划申报等情况。区工信局运行、投资条线分别就当前工作提出要求。

区工信局副局长葛颖传达了我区“3+3”产业发展升级工作方案内容,分析了当前我区工业主要指标面临的优势和短板。他指出,虽然今年以来我区多项工业指标在市排名靠前,但开票销售、入库税金、高技术产业投资占比等短板依然明显,特别是当前,我区无论是工业亩均增产出还是人均效益均入处于较低水平,与日益紧张的资源要素供给形成矛盾。他要求各镇街、园区,综合考虑半年冲刺和去年下半年开票销售、入库税金等的指标高基数的因素,全力服务企业运行,统筹推进重点指标。一是抓重要节点。抓住5月份仅有的几天时间,推进各企业开票,确保各板块5月份开票销售和6月份入库税金实现较高增速。二是抓重点企业。对辖区内50强企业逐企上门,特别是今年以来运行质态较差、指标增速不高的企业,“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走出困境。三是抓增量培育。对今年拟新增列统企业逐企过堂,确保开票达序时,对无法实现培植目标的,要及时调换。四是抓项目推进。全力做好服务帮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动在建项目早日竣工投产。

葛颖还就全区工业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出要求,要求各镇街全力抓好企业职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接种任务。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