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监督检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5-15 10:26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5月14日,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监督检查工作推进会,总结今年以来全区监督检查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及短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谷昭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常委葛志生、区监委委员吉耀春,各镇(街)纪(工)委、各监督检查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纪律部队”,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方面担负着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必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从严监督干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作表率。

会议认为,本次换届是对基层纪检队伍的“大换血”,各新任镇(街)纪(工)委干部要尽快熟悉工作、转换角色,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不断提高工作标杆、工作能力,不负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期望。

会议强调,要找准角色定位,厘清岗位职责。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处理好“树木”与“森林”的关系,维护好本镇(街)政治生态;正确处理好与上级纪委监委、同级党委的关系,整合用好各方力量,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学懂弄懂业务,不断强化学习。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要求,切实加强业务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提升监督检查工作能力水平、提升干部队伍履职能力水平,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完成目标。对照全年目标,主动对标找差、查漏补缺,推动各项工作从部署变成实践,从实践转成实效。各镇(街)纪(工)委要密切联系挂钩监督检查室,形成工作合力,努力开创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会上,案管室主任冯浩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监督执纪工作进行了业务探讨,各镇(街)纪(工)委、各监督检查室作交流发言。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