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区纪委监委向区人民法院送达纪检监察建议
发布时间: 2021-05-14 10:05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为推动区人民法院以案为鉴、以案促改,5月13日下午,区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建议送达通报会,区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谷昭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常委葛志生主持会议。

会上,葛志生宣读纪检监察建议,区人民法院院长段庆丽现场签收纪检监察建议,并就区人民法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发言。

就用好纪检监察建议,抓实抓细整改工作,谷昭强调: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区法院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执行“五个严禁”等规章制度,从严抓好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法院队伍。

二是聚焦问题整改,落实责任,快速行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研究部署、亲自推动整改、亲自监督检查,确保整改成效;分管负责同志要直接抓落实,坚决杜绝应付整改、虚假整改等问题发生;各层各级负责同志要强化自身担当,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严格按制度、按程序办事履责。

三是健全内控机制,举一反三,强化成果。区法院要以此次纪检监察建议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深入剖析问题背后的体制机制原因。积极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及时完善机制,堵塞漏洞,一体推进“三不”协同运行,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向深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纪检监察建议送达通报后,区纪委常委葛志生以《坚守初心使命,做忠诚、清廉、担当的人民法官》为题,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葛常委结合自身工作体会和近来年查处的典型案例,围绕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执法风气建设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专题授课,进一步帮助法院全体干警敲响廉政警钟,强化廉洁意识。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