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进驻
淮安市淮安区委第一巡察组专项巡察复兴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5-10 10:37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325日下午,区委第一巡察组专项巡察复兴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蒋晓明作动员讲话复兴镇镇长赵立国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复兴镇领导班子成员、“一办五局两中心”负责人、各村(社区)挂钩领导、结合干部、区人大代表;复兴镇各村书记;本次巡察2个村(社区)“两委”成员;“一点五试”村(社区)主任、会计;本次巡察2个村党员群众代表等列席会议。

蒋晓明指出,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专项巡察,就是要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本轮专项巡察是十二届区委的最后一轮巡察,也是“十四五”开局的首轮巡察,肩负着全力保障开好局、起好步的重任。复兴镇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此次专项巡察工作的重要性,主动对标找差、积极落实整改,以实际行动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持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蒋晓明强调,对巡察过程中发现的不涉密、不涉及违纪违规问题,及时移交至美丽乡村建设攻坚指挥部办公室,通过攻坚机制协调推动解决对群众反映强烈、明显违反有关规定且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特别是完成攻坚任务不力、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等方面的焦点热点问题,将及时督促被巡察单位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巡边改。巡察结束后,将认真组织好巡察反馈,及时移交发现的主要问题。

蒋晓明要求,复兴镇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主动配合区委巡察组圆满完成此次巡察任务。巡察期间,复兴镇党委和被巡察村(社区)重大活动、重要事项要及时向区委巡察组通报。对于区委巡察组提出复制调阅的相关文件资料,调研了解的相关项目和工作情况,要及时准确提供,做好现场配合对于巡察过程中、结束后区委巡察组反馈的相关问题,希望复兴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抓、亲自抓,确保反馈问题改的快、改的好、群众认可。

赵立国表示,一是提升政治站位,以此次专项巡察为契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二是强化工作保障,全力支持配合好巡察组工作,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三是狠抓整改提升,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第一时间剖析根源,明确责任,第一时间整改落实。

区委第一巡察组在复兴镇开展51个工作日左右的专项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设立联系及接收短信电话,号码为19851796962,每天接听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3017:30。电子信箱:haqwxcz1@126.com同时,在复兴镇镇政府、南季村村部、任桥村村部分别设置巡察意见箱。

根据区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美丽乡村建设方面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本轮专项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