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进驻
淮安市淮安区委第五巡察组专项巡察山阳街道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5-10 10:35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021326日下午,区委第五巡察组专项巡察山阳街道美丽乡村建设动员会召开。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贾苑作动员讲话,山阳街道党工委书记胡长荣作表态发言并对各村(社区)配合巡察工作提要求

区委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一办六局两中心正副职干部、17个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延伸巡察4个村(社区)监委主任、会计及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贾苑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接续推进脱贫攻坚迈向乡村振兴的路线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向全党发出了乘势而上 接续奋斗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动员令。当前,我区建设八美乡村的新蓝图已经绘制,区委张书记十分关心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多次深入镇街和部门实地调研指导,年初又相继主持召开了八大攻坚工作部署会、全区农村工作会,明确了今年美丽乡村建设目标任务。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美丽乡村建设指挥部指挥长王锐出席了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就做好专项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专项巡察,就是要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与美丽乡村建设攻坚行动同频共振、同向共达,为开启我区乡村振兴新征程、在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淮安区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引领保障。

贾苑强调,本轮专项巡察区委第五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山阳街道党工委开展工作,本着实事求是、精简必须的原则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广泛听取意见,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的职责边界,不干预山阳街道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巡察人员管理,严格执行党的六项纪律十个不准 希望山阳街道党工委及被巡察村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敢于直面问题,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主动配合区委巡察组圆满完成此次巡察任务。对于巡察过程中、结束后区委巡察组反馈的相关问题,希望山阳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抓、亲自抓,确保反馈问题改的快、改的好、群众认可。

胡长荣指出,这次区委巡察组来我街道开展巡察,既是对街道党工委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也是帮助我们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的难得机遇,也将对我街道各项工作的开展起到有力的促进。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行动自觉,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及时准确地提供资料,客观真实地反映问题,让巡察组充分了解掌握山阳街道美丽乡村建设的实际情况,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推动我们把相关工作做得更实、更好。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要严肃认真对待本次巡察发现的每一个问题,结合区委巡察组的整改意见,建立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要求,落实整改责任,切实巩固巡察成效。

根据安排,在巡察期间(2021318—2021531日),区委第五巡察组设置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安排专人受理信访举报,统一登记。举报电话:15189519719;接听电话时间:工作日8:30-5:30;电子邮箱:haqwxcz5@163.com;举报信箱(共5个):设在山阳街道办事处门前山阳街道南窑社区门前;山阳街道小岗村门前;山阳街道大湾村门前;山阳街道周杨村门前。

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美丽乡村建设方面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本轮专项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