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进驻
淮安市淮安区委第二巡察组专项巡察朱桥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5-10 10:31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329日上午,区委第二巡察组专项巡察朱桥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动员会暨情况汇报会召开。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潘安民作动员讲话,朱桥镇党委书记孙爱忠主持会议,汇报朱桥镇近三年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朱桥镇领导班子成员、镇一办五局负责人、本轮巡察涉及的4个村两委班子成员和未被巡察的村支部书记,各村挂钩领导、结合干部参加会议。

潘安民同志指出,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专项巡察,就是要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与美丽乡村建设攻坚行动同频共振、同向共达,为开启我区乡村振兴新征程、在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淮安区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引领保障。要聚焦重点,确保取得专项巡察预期成效。美丽乡村建设点多线长、面广量大、涵盖众多领域,巡察组将充分发挥的优势,在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基础上,做到重点更突出、方式更灵活、成效更凸显。要强化担当,共同完成专项巡察政治任务。巡察组将本着实事求是、精简必须的原则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广泛听取意见,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的职责边界,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执行党的六项纪律十个不准

潘安民同志要求,朱桥镇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敢于直面问题,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主动配合区委巡察组圆满完成此次巡察任务。巡察期间,朱桥镇党委和被巡察村居重大活动、重要事项要及时向区委巡察组通报。对于区委巡察组提出复制调阅的相关文件资料,调研了解的相关项目和工作情况,要及时准确提供,做好现场配合。对于巡察过程中、结束后区委巡察组反馈的相关问题,朱桥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抓、亲自抓,确保反馈问题改的快、改的好、群众认可。

孙爱忠同志表示,这次巡察工作是区委交办给朱桥镇党委的一项政治任务,这既是代表区委对朱桥镇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也是对朱桥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一次实地考察,是对朱桥镇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对朱桥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促进和鞭策,必将有力推动朱桥镇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走前列。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政治体检作风会诊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全力配合,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各项安排,共同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

区委第二巡察组在朱桥镇开展2个月左右的专项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设立联系及接收短信电话,号码为18360772884,每天接听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3017:30。电子信箱:haqwxcz2@163.com。同时,在朱桥镇政府门前和闸南村等4个村设置巡察意见箱。

根据区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朱桥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电子邮件,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