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进驻
淮安市淮安区委第二巡察组专项巡察开发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5-10 10:27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326日上午,区委第二巡察组专项巡察开发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潘安民作动员讲话,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王少成主持会议,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颜廷浪代表开发区作表态发言。

开发区综合服务中心班子成员、本轮巡察涉及的2个村两委班子成员和未被巡察的村支部书记,及各村结合干部参加会议。

潘安民同志指出,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专项巡察,就是要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与美丽乡村建设攻坚行动同频共振、同向共达,为开启我区乡村振兴新征程、在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淮安区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引领保障。要聚焦重点,确保取得专项巡察预期成效。美丽乡村建设点多线长、面广量大、涵盖众多领域,巡察组将充分发挥的优势,在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基础上,做到重点更突出、方式更灵活、成效更凸显。要强化担当,共同完成专项巡察政治任务。巡察组将本着实事求是、精简必须的原则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广泛听取意见,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的职责边界,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执行党的六项纪律十个不准

潘安民同志要求,开发区党工委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敢于直面问题,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主动配合区委巡察组圆满完成此次巡察任务。巡察期间,开发区党工委和被巡察村居重大活动、重要事项要及时向区委巡察组通报。对于区委巡察组提出复制调阅的相关文件资料,调研了解的相关项目和工作情况,要及时准确提供,做好现场配合。对于巡察过程中、结束后区委巡察组反馈的相关问题,开发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抓、亲自抓,确保反馈问题改的快、改的好、群众认可。

颜廷浪同志表示,这次专项巡察工作是区委交办给开发区党工委的一项政治任务,既是对开发区党工委履职情况的一次全方位、立体式体检,也是对开发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更是对开发区今后工作的鞭策和激励。开发区将以此次专项巡察为契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按照美丽乡村建设二十字的总要求,加快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全力支持配合好巡察组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组检查,诚恳面对巡察组监督,深入自查自纠,虚心听取意见,主动认领问题;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不回避,不推诿,照单全收,举一反三,扎实整改,以坚决的态度,果断的措施,严厉的标准,第一时间剖析根源,第一时间明确责任,第一时间整改落实。

区委第二巡察组在开发区开展2个月左右的专项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设立联系及接收短信电话,号码为18360772884,每天接听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3017:30。电子信箱:haqwxcz2@163.com。同时,在经济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门前和张巷村、长流村设置巡察意见箱。

根据区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开发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电子邮件,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