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进驻
淮安市淮安区委第三巡察组专项巡察苏嘴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5-10 10:22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329日上午,区委第三巡察组专项巡察苏嘴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杨裕森同志作巡察动员讲话苏嘴镇党委书记郭秋香主持会议,汇报苏嘴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就配合巡察工作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三巡察组成员,苏嘴镇机关行政事业人员、各村(社区)两委成员参加会议

杨裕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接续推进脱贫攻坚迈向乡村振兴的路线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向全党发出了“乘势而上 接续奋斗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动员令。当前,我区建设“八美”乡村的新蓝图已经绘制,区委张书记十分关心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多次深入镇街和部门实地调研指导,年初又相继主持召开了“八大攻坚”工作部署会、全区农村工作会,明确了今年美丽乡村建设目标任务。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美丽乡村建设指挥部指挥长王锐出席了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就做好专项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杨裕森强调,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专项巡察,就是要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与美丽乡村建设攻坚行动同频共振、同向共达,为开启我区乡村振兴新征程、在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淮安区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引领保障。苏嘴镇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此次专项巡察工作的重要性,主动对标找差、积极落实整改,以实际行动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持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郭秋香表示,这次美丽乡村专项巡察,是区委对我镇领导班子和干部履职情况的一次监督,更是区委对我镇全面工作的一次综合考评。全体党员干部要站在讲政治和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主动支持区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服从区委巡察组的统一安排。要把这次巡察工作与正在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发扬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在改革创新、优化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等方面狠下功夫,全面提升工作水平,真正把巡察组对苏嘴各项工作的要求转化为我们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向区委、区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和谐稳定的政治环境献礼建党100周岁华诞。

区委第三巡察组在苏嘴镇巡察期间,巡察组设立联系及接收短信电话,号码为18262821736,每天接听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1:45,下午2:005:30。电子信箱:haqwxcz3@163.com。同时在苏嘴镇人民政府门口和北季村、马逻村、龚营村、汤衡村、衡河村、茭陵村、黄庄村、东荡村、联合村、果园村村部门口设置巡察意见箱。

根据区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苏嘴镇领导及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电子邮件,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