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亮点纷呈
区纪委监委召开5月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1-05-07 09:26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5月6日下午,淮安区纪委监委召开5月份工作例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袁安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室负责人围绕“一体推进‘三不’协同运行”项目展开“研讨式”汇报,委领导班子成员就各条线下一步工作“怎么做”“谁来做”提出具体要求。


袁书记对本次例会的形式及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淮安区地理位置特殊,外界关注度高,各纪检监察干部要从“五一”小长假中收心归位,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迅速紧起来、动起来、跑起来,并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六个思维”理念。

统思维”,要准确把握“质”与“量”、“惩”与“治”、“形”与“效”的关系,在“三不”机制建设上深度探索、系统谋划,争创一体推进“三不”的先行区。

“办案思维”,要善于从政治上发现、分析、解决问题,注重深挖一般性违规违纪案件背后的腐败问题,推进“走量式”“凑数式”办案向“质效式”办案转变,大问题不放过、小问题不纠缠,确保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宣传思维”,要树立“人人都是宣传员”理念,全员思考、全员动笔,通过“说”将“做”的价值最大化,“画龙点睛”地把我区纪检监察工作好的经验做法总结出来,“入脑入心”地把反腐倡廉的警示震慑传播出去。

“主动思维”,要克服惰性,不能等安排、靠推动,要善于把握时机,着眼于护航经济发展、保障民生、提升形象等谋划工作,创新工作,做在先、干在前。

“容错思维”,要根据“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宽容干部在工作中特别是改革创新中的失误错误,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鼓劲撑腰。

“底线思维”,要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确保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要严守做人、处事、用权、交友底线,坚决防范被“围猎”,严防“灯下黑”。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