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擦亮“海棠代办”服务品牌 奋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1-04-22 14:45 信息来源: 淮安区行政审批局 分享:

  今年以来,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组建“海棠代办”服务团队,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企业家口碑为标准、以项目攻坚成果为尺度,全力打造“海棠代办”优质服务招牌,不断刷新淮安“便利度”“专业度”“加速度”,真正让来淮投资创业者感到“吾心安处是淮安”。

  推动项目审批模式创新 刷新“淮安便利度”


  淮安区海棠代办团队积极落实省、市、区文件精神,创新开展“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并不断形成更加完善的机制,超前谋划,做深做透前期工作,为企业定制个性化项目手续办理流程图,通过提前介入、精准辅导、全程代办,为企业提供“保姆式”全流程、不间断跟踪服务,梳理手续办理环节所需材料清单,对每个环节限时办结。实现了报批报建手续办理“零障碍”“加速跑”,确保长特锻造项目在土地手续办结后,当天拿地即开工,实现一天内“五证齐拿”。

  强化全区代办队伍建设 刷新“淮安专业度”

  为解决企业反映的投资项目手续办理事项众多、经办人员不熟悉具体办理步骤、所需材料摸不着头绪等问题,海棠代办团队精心编印“淮安区重特大项目代办服务指南”,用简单易懂的指南对审批环节全流程覆盖,明确操作步骤、审批事项、审批部门以及所需材料,对于所需办理环节易让群众感到疑惑之处,在材料图片下方给予说明,确保企业能够“按图索骥”。海棠代办团队充分结合“淮安区重特大项目代办服务指南”,不断磨合,形成精品课程,并在全区范围内多次召开专项业务培训会,提升了全区帮办人员的业务知识,形成了一支专业的、有战斗力的帮办代办服务队伍,提升淮安区政务服务水平,打造淮安区优质营商环境金招牌。

  推动企业开办深度融合 刷新“淮安加速度”

淮安区海棠代办团队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办事痛点、堵点、难点,持续创新政务服务模式,在减材料、减时限、减证明等方面下功夫,重塑办事流程,将“多口受理”变为“一次受理”,实现“只要跑一次、办好一件事”的服务宗旨。以前,企业开办需先去登记机关提交材料办理营业执照,再凭营业执照刻制公章、到银行开户,最后去税务局申领发票。目前,淮安区正积极探索“淮上关爱一件事”,为投资人提供企业设立、投资立项备案综合套餐服务,缩短企业开办时限,提高项目落地效率。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