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上级巡视巡察部署
市委巡察机构召开离任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巡察整改工作提醒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2-23 16:37 信息来源: 淮安德正网 分享:

2月20日,市委巡察机构召开离任主要负责人巡察整改工作提醒会议,分别对七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单位淮阴中学原党委书记、校长,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周恩来纪念馆原馆长进行巡察整改工作提醒。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陈孝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巡察组组长张亚刚、高荣分别主持对皇甫立同、孙晓燕巡察整改工作提醒会议。

会议通报了对淮阴中学、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周恩来纪念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对2位离任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巡察整改工作提醒。会议指出,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部署要求,探索建立“新官理旧账”“离任改旧习”机制,明确提出对巡察反馈前半年内新调整岗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巡察整改工作提醒,着力构建衔接有序、接续联动的巡察整改闭合链条。会议强调,离任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回顾任职期间巡察发现的有关问题,深入剖析哪些是因为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理解把握不精准导致的,哪些是因为执行“三重一大”议事决策规则不到位形成的,哪些是因为工作方式方法不周全造成的,切实把问题背后的症结搞清楚、把表象之下的根源弄明白。通过总结提升,进一步调高工作标杆,克服惯性思维,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优化工作方式方法,避免老问题在新单位再次发生、反复发生,做到新单位新作为新气象。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四个融入”要求,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抓工作的主心骨、主基调。要对标对表市委常委勇当先锋抓示范有关工作部署,把有关问题整改和承担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单位核心职能作用发挥结合起来,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干部把“我抓了什么、做成了什么”作为座右铭,在全系统推动形成干事创业、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2位离任主要负责人表示,巡察既是监督又是支持,既是严管也是厚爱。将把巡察通报有关问题作为一面镜子,时时参照比对、自警自省;认真总结回顾任职期间存在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破除惯性思维,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改善工作方法;立足新岗位,担当新使命,忠诚履职、恪尽职守,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出新的贡献。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