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反馈
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财政局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1-03-05 08:56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1225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财政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谷昭出席会议,传达了区委张笑书记在区委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区财政局党委主要负责人及党组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杨凤楼代表区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区财政局党委书记王海兵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127日至2021129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对区财政局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加强市县党委巡察工作的意见》《中共淮安区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台账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对强化巡察结果运用、深化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

杨凤楼同志指出,近年来,区财政局党委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财政收入实现稳步增长,服务保障发展能力持续提升,财政管理水平逐步提高,政府性债务率风险等级在全市率先进入绿色等级,大项目招引富有成效,获招商引资重点部门一等奖、重特大产业项目奖。但也存在着一些突出问题:财政职能作用发挥不够全面,财政资金安全监管机制不健全、国有资金保值增值成效不够明显、工作作风不够严谨扎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得不实等问题。

杨凤楼同志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将党的领导融入财政和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强化财政增收节支,健全财政资金安全监管和保值增值机制,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效率,加强跟踪问效,履好职尽到责,提升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二是强化纪律规矩,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强化制度执行,清理特权现象,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格规范财务支出行为,发挥财务管理带头示范作用,强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三是强化队伍建设,全面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压实拧紧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干部教育管理,做好重点岗位轮岗交流工作。推动理论武装工作走心走实,防止党建与业务两张皮,搞形式、走过场。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谷昭对巡察整改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突出围绕中心抓整改。金融监管局党组要结合自身职能、职责,紧密联系本单位的工作实际,把抓好巡察整改与区委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特别是对事关全局的重要问题,要一步不松、一抓到底,以巡察整改的成效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二是靶向聚焦重点抓整改。书记专题会上,张书记对一些重点问题、典型问题进行了点评交办,下一步,区委将以会议纪要的形式将整改任务分解落实到各单位。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张书记的指示和巡察整改要求,不讲理由、不谈条件,从严、从快、从实全部整改到位。巡察办将及时跟踪问题整改进展,并在下一轮书记专题会上作专题汇报。三是立足群众满意抓整改。要将事关群众利益、党员干部反响比较大的问题作为优先整改项,重点重抓,提升群众巡察获得感。对一些难度较大的整改事项,要采取座谈问计等方式,扩大群众巡察整改参与度,及时宣传巡察整改取得的有形成果,扩大群众知晓率。对整改完成事项,要广泛开展群众评议,群众满意一件、销号一件,真正将巡察整改的过程变成满意群众的过程。

王海兵同志表示,这次巡察既是对我局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制的“把脉问诊”,也是对全系统党员干部的“政治体检”,更是对我区财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鞭策促进。一是以忠诚的担当,全力整改各项问题。注重突出问题导向,深刻反思问题产生的原因,剖析问题的根源,研究解决的办法,精准发力,严肃整改到位。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抓好自身整改,带头抓好分管条线的整改,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党员干部要对照意见和建议的具体内容,逐一细化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并认真落实,确保全面整改到位。二是以扎实的措施,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始终坚持挺纪在前,严格执行党风廉政“一岗双责”责任。进一步创新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措施,提高服务成效,坚定不移的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力争在履职尽责和改革创新上求突破,在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上求改进,在人民群众满意度上求提高,持续树立财政部门良好形象。三是通过整改促进财政业务再上新台阶。理清工作思路,统筹工作布局,完善工作措施,进一步加强收入征管、全力支持发展、着力改善民生、全面加强监管、不断推进改革,切实提高财政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区委第四巡察组其他成员、区财政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下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近三年改非或退休的科级领导干部代表,各镇街财资局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