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反馈
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金融监管局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1-03-05 08:56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1226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金融监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编办主任丁建民出席会议,传达了区委张笑书记在区委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区金融监管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及党组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杨凤楼代表区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区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孙兆峰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127日至2021129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对区金融监管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加强市县党委巡察工作的意见》《中共淮安区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台账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对强化巡察结果运用、深化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

杨凤楼同志指出,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能较好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在防范和化解地方金融风险,处置非法集资上,和推动金融机构服务地方发展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19年被评为全区高质量跨越发展目标考核先进集体部门二等奖。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协调推进金融机构服务发展力度不够,金融网格化服务体系有待完善,上市后备企业培育有待加强,防范地方金融机构风险不够有力,服务意识还要进一步增强等。

杨凤楼同志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金融业助推高质量发展的作用。加强金融业对制造业等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强化服务功能,围绕中小微企业贷款难、上市后备企业培育等问题,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创新工作模式,助力企业健康成长。二是强化从严治党,不断促进金融监管和服务功能双提升。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推进监管工作全覆盖。以规范化建设为契机,增强地方金融机构的经营管理秩序,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持续强化服务意识,促进系统内行业间的交流合作,深化银企对接活动。要强化规矩意识,严格执行各类财务制度。三是强化党的建设,持续优化单位政治生态环境。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强化党性教育,严格执行组织生活会等党内制度,严肃党内生活。要进一步完善组织建设,加大专业人才的培养和招录。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编办主任丁建民对巡察整改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突出围绕中心抓整改。金融监管局党组要结合自身职能、职责,紧密联系本单位的工作实际,把抓好巡察整改与区委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特别是对事关全局的重要问题,要一步不松、一抓到底,以巡察整改的成效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二是靶向聚焦重点抓整改。书记专题会上,张书记对一些重点问题、典型问题进行了点评交办,下一步,区委将以会议纪要的形式将整改任务分解落实到各单位。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张书记的指示和巡察整改要求,不讲理由、不谈条件,从严、从快、从实全部整改到位。巡察办将及时跟踪问题整改进展,并在下一轮书记专题会上作专题汇报。三是立足群众满意抓整改。要将事关群众利益、党员干部反响比较大的问题作为优先整改项,重点重抓,提升群众巡察获得感。对一些难度较大的整改事项,要采取座谈问计等方式,扩大群众巡察整改参与度,及时宣传巡察整改取得的有形成果,扩大群众知晓率。对整改完成事项,要广泛开展群众评议,群众满意一件、销号一件,真正将巡察整改的过程变成满意群众的过程。

孙兆峰同志表示,此次巡察点出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我们全部认领、照单全收。一是注重政治引领,全面认领巡察反馈意见。高度重视,不回避遮掩,诚恳接受,全面认领,本着真认帐、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的态度,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分解任务,制定工作计划,落实工作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做到全局动员、全方位参与、全过程整改,切实抓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注重压实责任,确保巡察整改落到实处。我作为党组主要负责人会坚决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各分管领导要负起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带头改起,担当作为。对具备条件的,立即整改,立见成效;对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问题,立即研究,限期整改,限期落实。严格跟踪督办,盯紧抓实,坚决、彻底整改到位。三是注重纠建并举,抓好巡察整改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坚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局党组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主动认领问题,带头落实整改。坚持改进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深入排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坚持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着力构建一支高素质的金融干部队伍。坚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强化党风廉政教育,让每位同志在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

    区委第四巡察组其他成员、区金融监管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