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区委召开第十二轮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2-24 21:38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223日上午,区委书记张笑主持召开十二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区委巡察办、五个巡察组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领导袁安宝、夏开封等参加会议。

根据区委部署安排,2020127日至2021129日,区委巡察组对区人大机关、区政协机关、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区应急管理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医疗保障局、淮安医院等12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







就做好2021年度区委巡察工作,张书记强调:

一要持之以恒深化政治巡察,强化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发挥。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区委巡察机构要主动提升政治站位,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打好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主动仗。要围绕推动政策落实开展巡察,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作出的决策部署任务落实情况作为巡察监督的重点,将保障区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作为当前巡察工作开展的首要任务,贯穿到全年巡察工作全过程。要围绕回应群众关切开展巡察,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重点巡察什么、纠正什么,持续深化“人民满意巡察”创建活动,倡导开门巡察,用好人民满意巡察监督员队伍,拓展意见收集深度、广度。要围绕强化组织保障开展巡察,从加强党的组织领导、落实党的组织路线高度,分析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坚持组织原则、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落实党建责任情况,研判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坚定不移深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尽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区委巡察机构要在增强“四个意识”上走前列、作表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形势的判断和要求上来。要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全面贯彻中央“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坚持“严”的主基调,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确保巡察的权威性、震慑力、推动力。要坚持压实责任、推动整改不松懈,区委常委会要带头落实巡察主体责任,分管区领导要动态掌握分管联系单位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积极协调解决整改遇到的难题,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要深入研究任务清单,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拿出行之有效的举措,带头从本级、本人改起,确保整改全面到位。要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提质不松劲,推动巡察整改既要就事论“事”,更要就事论“本”,被巡察党组织和相关职能部门对巡察发现的具体事项要深刻剖析原因,以点带面释放巡察红利,真正做到解决一个问题、总结一类规律、治理一个领域。

三要健全机制深化贯通融合,夯实推动全区巡察高质量发展基础保障。巡察工作要主动融入“勤廉淮安区”建设大局,建立健全联动监督机制,不断优化创新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组织监督等统筹衔接的制度路径,拓宽与人大监督、民主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贯通渠道,推动信息、资源、力量和监督成果共享共用。巡察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前哨环节,起着防患于未然的作用,区委巡察机构要充分认识到承担的责任和使命,要严肃、认真、严谨地开展巡察,精准发现问题、精准反映问题,持续提升巡察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