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2-07 15:53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25日上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袁安宝主持召开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巡察情况报告,并就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质效提出具体要求。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开封出席会议,区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谷昭,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刘超,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袁书记指出,区委各巡察组能够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监督清单,紧扣发展大局,积极担当作为,较好地完成了本轮巡察任务。






袁书记强调:

要提振“精气神”鼓足干劲再出发。区委巡察机构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构建上下联动全国一盘棋监督格局的战略部署,始终本着对区委高度负责的态度,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政治责任牢牢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与时俱进、提高本领,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始终以大局为重,善于抓主要问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要打好“主动仗”坚持发现问题不动摇。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按照省纪委王常松书记关于每巡视巡察一个单位形成一篇好的巡察报告、一篇好的专题报告、一条有价值的问题线索“三个一”成果要求,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在“谋”上下真功,每轮巡察进驻前都要提前做足功课,从有利于全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民安康的角度,确定重点方向,做到有的放矢。要突出结果导向、强化系统研判,在“研”上用实劲,切实改进巡察作风,真正沉下去看工作是否真落实、真见效。要在“盯”上不放松,对于重要问题线索,要有不查清楚不放手的韧劲,确保巡察的权威性、震慑力、推动力。

要围绕“起好步”做足书记专题会准备。要根据会议讨论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巡察报告,对重点汇报事项内容再聚焦、案例再精准、建议再恰当,迅速召开问题线索“五方会审”,研究分类处置意见,确保今年第一次书记专题会高质量召开。要抓紧制定出台书记专题会点评问题闭环管理办法,一体推进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为新年工作强力开局起步提供坚强保证。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