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党的生活:整改“假把式” 镇里司机在村里多吃半年空饷
发布时间: 2020-12-28 16:50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巡察整改搞假把式,违反政治纪律,河下街道新路村党总支书记张某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今年4月底,淮安市淮安区党员领导干部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现场通报了一起巡察反馈后虚假整改被处分的案例。

 

该起案件的查办,是淮安区依托巡监协作机制,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成果之

 

去年7月,淮安区委第五巡察组进驻河下街道,对2018年第二轮对村(社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访督查。在对石塘镇公务车驾驶员陈某在河下街道新路村挂名总支委员吃空饷问题开展回访时,巡察组发现,20191-6月,陈某仍然领取每月970元的村干部工资。

 

我们依照区委《巡监协作四项机制》中关于重点问题线索会审会办的规定,第一时间联系监督河下街道的第一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就该线索开展就地会办。淮安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李新民介绍。线索移交后,第一派出监察员办公室组织相关谈话并收集书证材料,固定证据。不久后,新路村党总支书记张某、村主任尹某等人向巡察组提供虚假整改证明材料、企图掩盖陈某吃空饷问题的违纪事实浮出水面。

 

去年10月,陈某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并被责令辞去新路村党总支委员职务,违规款项如数追缴;新路村党总支书记张某、村主任尹某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李欣蓉 何叶)


本文刊登于党的生活(反腐倡廉版)2020年第11期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