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新华日报:淮安区:政策资金公开透明赋能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0-12-17 08:55 信息来源: 新华日报 分享:

今年以来,淮安市淮安区积极推进辖区规上企业复产复工,并且着重在惠企政策及资金扶持上下功夫,帮助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有效保障了全区经济运行态势持续稳定向好。


政策支持助力企业成长。淮安区优化调整“比投入产出、赛发展质量”季度竞赛活动方案,降低获奖门槛,增加获奖名额,增设销售增长之星,提高惠企政策覆盖面,前三季度共为31家企业兑现奖励资金94万元。召开工业大会,向93家工业企业发放入库税金贡献、规模以上企业培植等方面的区级产业发展扶持资金共计480.6万元。


向上争取激励企业发展。今年以来,淮安区共为34家企业的42个项目争取到中央及省市级扶持资金2424.86万元。其中,中兴医药列入国家级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保障名单,获得2020年中央财政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补助资金920万元。施塔德电梯年产直梯2万台、扶梯5000台项目获批400万元省服务化改造升级奖补资金,也是苏北地区唯一一家获批企业。


严格监督透明政策资金。制定《政策性资金项目交叉回访工作方案》,区纪委派驻第七纪检组全程参与监督,重点督查回访企业获批的项目扶持资金是否按时足额到位、有无截留资金情况发生,负责项目申报审核的工作人员是否存在索要、收受礼品礼金和其他谋取不正当利益的情况,确保政策资金公开透明。李启光 郑文峰)


本文刊登于新华日报20201217日第24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