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新华日报:淮安区苏嘴镇:筑牢基层安全生产“防护墙”
发布时间: 2020-12-16 09:04 信息来源: 新华日报 分享:

淮安区苏嘴镇纪委坚持聚焦主责主业,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围绕强化政治担当、强化责任传导、强化协同监督、强化机制完善、强化问题整改等主要任务,扎实开展监督,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坚持压力传导到位。镇纪委主动列席镇安委办牵头召开的专题会议,带头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文件精神和相关决策部署,督促全面落实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任务,要求冶金工贸、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粉尘涉爆企业、建筑安全、燃气等行业领域制定具体的整治工作方案并报镇纪委备案。坚决做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坚持责任落实到位。今年以来,镇党委与各村(居)、单位、行业领域签订苏嘴镇2020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状,并同各行业安全生产分管领导签订责任状,镇纪委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聚焦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要求进一步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落实,以“零容忍”的态度切实提高隐患排查治理效果。


坚持问题查摆到位。镇党委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问题隐患排查,镇纪委及时督促安监办牵头各村(居)、单位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行动,做到老问题不放过、新问题不遗漏。立足监督职责,建立安全生产问责问效机制,对照责任清单与问责条例,对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不负责、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严肃查处。 (孙 捷)


本文刊登于新华日报20201216日第18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