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进驻
淮安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区财政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2-14 10:11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127日上午,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区财政局工作动员会暨情况汇报会召开。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杨凤楼作动员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谷昭出席会议并提要求,区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海兵主持会议,汇报近三年区财政局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区财政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区财政局工作人员近三年改非或退休的科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杨凤楼同志指出,巡视巡察制度是我们国家制度、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一环,是强化基层监督的一项常态化、制度化安排。巡察是巡视作为党内监督在基层延伸一种有效形式,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督促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对公权力有效监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重要措施。本轮巡察工作,将以“三个聚焦”为重点,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推动区财政局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重点加强对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

杨凤楼同志强调,区财政局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单位职能职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围绕区委全会提出的“聚焦‘1+5’发展格局”有关要求,主动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坚决纠正偏离和违背党的政治方向的行为,做到执行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以实际行动奋力开创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谷昭同志对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坚持党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精准查摆问题,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巡察组要紧扣新精神、新要求,查找履职短板、服务偏差,抓实问题整改。三是扛稳政治责任,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区财政局党委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对待巡察工作,强化规矩意识;区委巡察组要严格按照动员部署会要求,科学合理安排工作节奏,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推进。

王海兵同志表示,本次对财政局的巡察,是对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一次实地考察,也是对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必将有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我们一定要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把这次巡察工作作为接受党性教育、经受组织考验的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区财政局的全体职工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向巡察组如实反映情况,把此次巡察工作与今后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内外兼修,进一步增强勤政廉政意识,进一步提升领导能力,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把巡察组对各项工作的要求转化为发展动力,全面完成好今后的工作。

区委第四巡察组在区财政局开展2个月左右的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设立联系及接收短信电话,号码为18360772814,每天接听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3017:30。电子信箱:haqwxcz4@163.com。同时,区财政局门前(淮安区友谊路5号)设置巡察意见箱。

根据区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财政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电子邮件,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