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进驻
淮安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政协机关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2-14 10:09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127日上午,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政协机关工作动员会暨情况汇报会召开。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蒋晓明作动员讲话,区政协办主任胡凤荣主持会议,汇报近三年区政协机关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区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组李云霞和政协机关党组全体成员,各委主任、副主任出席会议。

蒋晓明指出,巡察是巡视作为党内监督在基层延伸一种有效形式,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督促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对公权力有效监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重要措施。巡察期间,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持续深化对政治巡察定位的理解把握,紧紧围绕推动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开展监督,推动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来。

蒋晓明强调,政协机关党组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单位职能职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围绕区委全会提出的聚焦‘1+5’发展格局有关要求,主动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坚决纠正偏离和违背党的政治方向的行为,做到执行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以实际行动奋力开创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胡凤荣表示,区委巡察组到政协机关开展集中巡察工作,充分体现了区委对政协机关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对政协机关干部职工的关心和爱护,这将有利于我们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每一位党员干部应该履行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检验政协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党性原则强不强、组织纪律观念强不强、大局意识强不强的试金石。我们要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对机关工作高度负责的精神,按照区委对被巡察单位的有关要求,全力做好有关工作。

2020127日—2021129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在区政协机关开展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设立联系及接收短信电话,号码为19851796962,每天接听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30—17:30。电子信箱:haqwxcz1@126.com。同时,区政协机关门前(西长街146号)设置巡察意见箱。

根据区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区委巡察组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政协机关党组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电子邮件,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