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进驻
淮安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委宣传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2-14 10:06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128日上午,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委宣传部工作动员暨情况汇报会召开。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蒋晓明作动员讲话,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郝达峰主持会议,汇报了近三年来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陈德永及全体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郭荣亮出席会议。区委宣传部领导班子及其他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蒋晓明指出,巡视巡察制度是我们国家制度、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一环,是强化基层监督的一项常态化、制度化安排。巡察是巡视作为党内监督在基层延伸一种有效形式,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督促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对公权力有效监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重要措施。

蒋晓明强调,区委宣传部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单位职能职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围绕区委全会提出的聚焦‘1+5’发展格局有关要求,主动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坚决纠正偏离和违背党的政治方向的行为,做到执行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以实际行动奋力开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郝达峰表示,实行巡察制度,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时期为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严肃党的纪律、改进党的作风、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而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我们巩固党风廉政建设成果,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重大举措。这次,区委将宣传部列入巡察范围,是对宣传部的一次政治体检,对宣传部领导班子履职情况的一次全面监督检查,对我们更加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央、省市区委各项方针政策,更加全面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必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我们一定高度重视这次巡察工作,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巡察工作要求上来,要积极主动地、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让巡察组能客观全面、准确深入地了解宣传部的工作情况,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2020127—2021129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在区委宣传部开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设立联系及接收短信电话,号码为19851796962,每天接听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3017:30。电子信箱:haqwxcz1@126.com。同时,区委宣传部门前(新城商务中心12楼)设置巡察意见箱。

根据区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委宣传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电子邮件,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