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新华日报:淮安区级机关工委:“好学风”引领“硬作风”
发布时间: 2020-12-14 09:39 信息来源: 新华日报 分享:

今年以来,淮安市淮安区级机关工委坚持把党员干部学风建设作为推进区级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积极组织开展党员教育培训质量提升专项行动,通过持续培育“好学风”,引领带动“硬作风”,有效夯实“两个责任”。


抓教育培训固本铸魂。紧紧围绕党员干部思想建设,主动对焦、强力推进,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今年以来,共开展党员培训活动20多场,举办2次区级机关党员干部党纪党规专题培训班,通过组织学员观看周恩来家风家规专题片、警示教育片以及开展纪法宣讲等方式,锤炼党员干部队伍铁一般的纪律意识和使命担当。


抓知识测试学以致用。组织开展网络平台线上答题测试,实现党章党规知识系统测试线上达标率100%。随机抽选200名机关党员代表开展“党章党规伴我行”线下知识竞赛活动,强化“比学赶超”氛围,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提升党性修养、保持作风纯洁。


抓巡学督导示范引领。对直属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集体学习情况进行全覆盖式的巡学旁听,重点了解学习主题是否突出党章党纪党规,发言内容是否坚持问题导向、有效落实整改。将巡学旁听情况作为区级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点评选的重要依据,实现“关键少数”先学深悟、率先垂范。(徐 翠)


本文刊登于新华日报20201214日第10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