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整改
中共淮安市淮安区物资资产管理公司党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20-12-03 16:05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427日至2020624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物资资产管理公司进行了巡察。810日巡察组向区物资资产管理公司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和书记办公会议交办事项。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是物资公司党委的一项重要工作,公司党委非常重视;成立巡察反馈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区物资资产管理公司党委关于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对反馈意见整改进行细化,列责任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定整改时间表,目前,已整改完成8个问题,正在推进整改3个问题。整改中,完善制度文件2项,挽回损失8900元,党政纪处分0人,问责0人,提醒谈话10人。

整改落实情况

(一)已整改完成的问题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需要整改的问题,真抓实改,截至目前,共计8个问题已整改完成。

1、关于“一是部分资产无形缩水。燃料总公司将原白煤经营部场地及房屋租给安达汽车修理厂,约定租赁期20(2004101日至2024930 ),年租金1.68万元;石油液化气总公司将场地及建筑设施租赁给液化气供应总站,约定租赁期限15(200661日起至2021531),年租金1.2万元,均未约定涨幅。”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石油液化气总公司已按照京杭大运河整治要求,全部拆除,相关租赁合同终止,整改完毕。 燃料总公司与安达汽车修理厂场地租赁问题,将按物资公司的整改方案整改,为保证整改稳妥推进,现与安达汽车修理厂合同终止书已送达;如燃料总公司的破产改制不能如期,则相关增租金的条款亦已与该厂商洽完毕,考虑到该厂有部分员工系燃料公司下岗职工,租金将每年递增3000元,合同期三年。 

2关于环保法规执行不严格。再生利用公司负责人环保责任意识不强,对环保局交办的整改通知书不研究不落实。2016 8 月,因再生利用公司将危险废物储存在厂内,区环保局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内将有害危险废物进行处置,并处罚款3万元。因再生公司未在法定期限内申请行政复议,也未提起行政诉讼,经催告后仍不履行义务,于201811月被区人民法院强制划拔3.04万元。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已约谈再生利用公司总经理肖仁祥,作为公司的法人代表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对其环保责任不到位造成的损失进行严厉批评,责成其作深刻检查。要求其加强环保责任意识,杜绝类似事情发生,否则将作追责问责。

3关于财务管理任性随意,燃料总公司等7家下属公司账目普遍存在使用白纸收据列支费用现象,未按会计科目建立明细账。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公司完善制度文件一项,《关于落实巡察整改完善财务管理制度的通知》(淮物[202013)(以下简称《财务管理制度》),已约谈燃料总公司等7家下属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要求严格遵守各项财务制度,按章办事,杜绝再犯。

4、关于存在坐收坐支现象的问题。再生利用公司收取报废车管理服务费后,未能及时将钱款存入账户。该公司同时存在公款私存现象。

整改情况:已约谈再生利用公司总经理肖仁祥,其作为公司法人代表缺乏一定的组织纪律和组织原则,对财务制度执行不力,工作不细不实,责成其作深刻检查,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杜绝再犯。

5、关于租金入账滞后,201999日,燃料总公司收取租赁户沈亚东租金1.8万元,于1010日才入账。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已约谈燃料总公司兼轮船运输公司总经理顾宝才,同时完善相关财务制度,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严格遵守财务制度,如再有类似问题发生,将作问责处理。

6、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部分企业负责人缺乏廉洁自律意识,无视公司制度规定,领取双重福利。20182019年,燃料总公司兼轮船运输公司总经理顾宝才、石油液化气总公司总经理谢万培分别在两个企业领取工会福利,同时有超标现象。2018年,两人均在燃料总公司领取2100元福利的同时,顾宝才在轮船运输公司另外领取3000元,谢万培在石油液化气公司另外领取1300元。2019年,两人均在燃料总公司领取2000元的同时,顾宝才在轮船运输公司另外领取2200元,谢万培在石油液化气总公司另外领取1200元。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已约谈燃料总公司兼轮船运输公司总经理顾宝才、石油液化气总公司总经理谢万培,对二人进行了廉政自律教育,责令其退还领取的双重福利,现所领取的双重福利和超标领取均已退还。

7、关于组织制度执行不规范。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力,大额支出未集体研究。20173月,再生利用公司支出维修费18975元,未经再生公司集体研究,未向物资公司党委汇报。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已约谈再生利用公司总经理肖仁祥,要求其严格纪律,认真遵守《财务管理制度》等相关规章制度,重大支出一定要集体研究,待上报批准后方可实施。

8、关于人事任免程序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对人事任免,严肃纪律,严格认真履行人事任免的相关程序,不允许类似事情再度发生,同时制定物资公司人事任免相关程序的规定《关于完善干部管理制度的通知》(淮物委〔202017)

(二)正在推进整改的问题

截至目前,共计3个问题正在整改过程中(含基本完成的问题),仍需深化整改。

1、关于一些资产长期被侵占。物资公司下属金属材料总公司房屋5间、有色金属材料总公司房屋4间、生产资料总公司房屋5 间、物资发展总公司房屋1间合计15间房屋均被职工侵占多年,下属公司企业负责人表示没办法解决,部分企业负责人甚至不知道被哪些人侵占。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区金属材料总公司、有色金属材料总公司、生产资料总公司和物资发展总公司已约谈侵占企业房屋的相关职工,涉及被侵占房屋十五间,对侵占的情况已作初步了解,养老保险金和医药费的垫缴、集资款的返还等历史遗留是职工侵占房屋的主要原因,目前正制定相关清理房屋方案、步骤和实施意见,整改中。

2、关于个别资产长期闲置。位于镇淮楼西路62号的燃料总公司、轮船运输公司等均有房屋长期闲置。建筑材料公司长期将西门大街65(门面房33)当作仓库使用。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燃料总公司、轮船运输公司、建筑材料公司已将相关房屋出租信息在报纸、网站、房屋中介等处发布,目前无人承租,整改继续中。

3、关于“8个基层党支部长期停摆。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继续采用目前的党建管理办法,待2020年底系统相关企业破产改制完毕,各种党员组织关系理顺后,再根据实际情况,重新整合,研究制定出积极稳妥的党建工作方案,继续整改中。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  051785912439

中共淮安市淮安区物资资产管理公司委员会

20201110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