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整改
中共江苏省国信集团淮安工业园管理服务中心支部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20-12-03 11:07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427日至624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国信工业园管理服务中心进行了巡察。87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国信工业园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根据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中指出的班子重点抓、抓重点的意识不强政治规矩意识树立不牢班子领导力发挥不足313个问题;在巡察反馈会召开后,支部立即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于92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定并通过巡察整改方案,并全面启动开展整改工作。目前已完成12个问题,正在推进整改1个问题,所有问题均已启动整改。整改中,完善制度文件5项,提醒谈话6人。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已整改完成的问题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需要整改的问题,真改实改,截至目前,共计12个问题已整改完成。

1.关于园区共建合作深度不够问题的整改。

1)深入分析研判目前园区现况,结合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学习领会省、市、区政府以及省国信集团的路线方针政策,并制定园区十四五规划方案。

2)以区政府与省国信集团共同投资组建的江苏国信淮安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为平台,进一步探索共建共享机制。积极支持江苏国信淮安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的发展,以市场化运作方式,鼓励参与园区优质项目的股权投资或厂房代建。

3)推动共建双方按市场化规律提高园区共建水平。本着互利共赢原则,提高各股东方的积极性;共建双方共同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积极争取省国信集团相关投资基金参与园区招商引资项目股权投资,提高园区滚动发展能力和江苏国信淮安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的后续可持续发展能力,促进园区快速高质量发展。

2.关于项目助推园区发展的作用不显问题的整改。

把南部新城作为找准园区精准定位的关键抓手。北部片区利用紧邻主城区优势,按照生态宜居新城目标积极实施商住开发。在全力推进水岸新城安置小区建设的同时,东侧1.85平方公里压矿区立足农业、民俗等人文和自然基础,规划建设主题公园、观光农业等生态旅游功能项目,西侧约2000亩可利用土地拟引进国内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成片开发,并导入教育、健康养老、旅游等相关概念。目前正在积极对接华侨城集团、蓝城集团等企业,其中华侨城集团在多次来淮考察后,现已拟定淮安·欢乐田园项目方案,该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中部片区1000亩可利用土地,拟引进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网络技术和创意孵化、总部经济等产业,规划建设成为科技研发转化基地和科技商务服务中心区。目前正积极推进卫星生态系统、联东U谷等科技项目,努力创建成为省级大数据产业园。南部片区在已引进投资3亿美元的年产2万辆房车制造及总部基地项目的同时,重点围绕新能源汽车的电池、电机、电控等零部件产业,打造新能源专用、商用汽车特色产业基地。中心主要领导先后赴嘉兴、郑州等地拜访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河南德力汽车等企业,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合众新能源汽车三电、智能驾驶、智能座舱项目。

3.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不彻底问题的整改。

针对水岸新城二期安置房标后检查问题未落实的情况,中心接问题清单后第一时间在安置房项目部与施工方江苏中南建筑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现场工作交办,通过书面下发交办函等方式要求施工方限期整改,确保将标后检查问题整改到位。918日中心主要负责人带队到项目部检查问题整改情况,经检查确认施工方已按要求落实备案人员和在岗人员匹配整改。

4.关于“2017年以来招待费不增反降问题的整改。

健全监管机制,规范和完善财务管理制度,于514日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制度的通知》(苏国信淮中心〔202014号),印发《财务管理制度》、《财税科岗位职责》、《财税科工作职责》等制度规定。

5.关于公务接待申报制度执行不严问题的整改。

已于514日起整改公务接待申报审批流程,招待费支出严格执行事前申报,接待标准控制在100/人以内,报销单据附加菜单(盖章)、住宿水单以及备案表(三公监管平台打印),由主办科室经办人填制支出单据,财务人员审核单据后,分管领导审核、单位主要领导人确认审定后支出。

6.关于班子成员分工不够明确问题的整改。

加强工作的规范性和计划性,及时、按时召开班子会议部署工作,自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召开班子会议23次,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明确各班子成员对分管线上的相关工作责任。

7.关于班子成员对分管工作谋划不多,工作缺少传帮带’”问题的整改。

领导班子成员定期组织相关科室人员学习公文办理制度、公章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招商业务知识、项目帮办业务知识等。主要领导带领招商科人员赴上海、苏州等地招商2次,接待来淮客商10余次;财税科起草完善财务管理制度,514日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制度的通知》(苏国信淮中心〔202014号);办公室起草完善公文公章制度,515日印发《国信工业园管理服务中心机关公章管理制度》(苏国信淮中心〔202015号)、《国信工业园管理服务中心机关收发文制度》,1021日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公章使用管理的通知》(苏国信淮中心〔202021号)。

8.关于重大事项决策未严格遵守决策程序问题的整改。

规范领导班子会议形式,现已杜绝临时动议、以碰头会取代集体会等现象,自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召开的23次班子会议均能做到严格执行会议程序,关于班子成员分工、人事任免和大额资金拨付等重大事项均在班子会议研究通过后再做执行。

9.关于临时动议、补记会议记录问题的整改。

严格规范会议记录工作,使用专门的记录本进行记录,并由专人保管,记录内容做到结构完整、具体真实、词句准确、字迹清晰,已杜绝补记、打印会议记录表等问题出现。

10.关于新时期党的组织路线执行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已要求未按要求退二线的同志返回工作岗位,并严格遵守作息时间和工作纪律。

11.关于支部组织架构不健全问题的整改。

92日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完成支委会选举,并于同日召开支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支委会书记。930日,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下发批复(淮机发〔202047号),同意国信工业园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换届选举结果。

12.关于党员学习教育成效不佳问题的整改。

定期组织召开党课学习会、专题教育会等党建活动,自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召开党员大会2次,民主生活会1次,党课学习会、廉政教育等学习教育活动12次。在建党99周年之际,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年交流座谈会活动。

(二)正在推进整改的问题

截至目前,共计1个问题正在整改过程中,仍需深化整改。

关于执行公务用车制度改革不坚决问题的整改。

已于109日向区政府报送《关于申请租赁公务用车的请示》(苏国信淮工委〔202028号),经区领导审批后,现已转至财政局等待审批,审批后中心将严格执行公车管理规定,确保规范用车。

(三)尚未启动整改的问题

截至目前,所有问题均已启动整改。

三、下一步全面推进整改计划

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国信工业园管理服务中心通过全面整改,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得到了洗礼,工作上得到了鞭策激励,切实增强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下一步,中心将继续认真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整改问题的落实,确保整改成果运用到位,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强化党的领导,不断提高统领事业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能力建设,增强对各项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调动班子成员的向心力和积极性,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和整体合力。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持续强化党性党规教育,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二)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把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制度和工作机制,切实做到对三公经费使用公务用车管理等重点问题的深入整改、长效整改。

(三)努力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为事业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强化落实两个责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制度,发挥班子的集体领导力,提高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水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巡察工作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具体举措上,体现在实实在在干事创业的工作成效上,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推进各项工作快速健康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电话80850918;电子邮箱:644262571@qq.com

 

 

中共江苏省国信集团淮安工业园管理服务中心支部

2020115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