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整改
中共淮安市淮安区文化旅游开发中心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20-12-03 11:04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427日至624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淮安区文化旅游开发中心进行了巡察。87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文化旅游开发中心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区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中指出文旅开发中心存在着党组把方向、谋大事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文旅产业市场核心竞争力培育滞后,党组看好门、管好人责任心欠缺、制定规定执行不实不严问题突出,党组贯彻新时代组织路线不够到位,主要负责同志抓班子、带队伍能力有待提升等三项20个具体问题。文旅开发中心党组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成立了以胥骏同志为组长的文旅开发中心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分别于93日、1023日、1026日专题召开班子会议研究和推进巡察整改,1031日邀请区分管领导、第三巡察组组长、第一派驻纪检组组长参加文旅开发中心的民主生活会,巡察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目前,已整改完成8个问题,正在推进整改3个问题。整改中,完善制度文件9项。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已整改完成的问题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需要整改的问题,真改实改,截至目前,共计8个问题已整改完成,对照清单分别是:

1.关于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谋划不足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完成了《文旅开发中心机关学习制度》的完善修订,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系列重要论述学习教育的内容和要求融入到《文旅开发中心机关学习制度》;二是1026日召开党员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系列重要论述;三是715日、827日分别邀请区文史办和区文物办专家,讨论审查竹巷西街和尚庐精舍项目方案,文旅一家亲微信群转发了区文史办张璞关于《巨人视野重构淮安最美生态文艺小镇——河下》一文;四是《学习强国》江苏平台918日宣传推广了《江苏淮安区心泊于此,梦回千年》和《西游名著诞生地,运河文化韵味长》两篇文章;五是委托江苏联合城市发展咨询有限公司策划包装河下非遗特色小镇,94日江苏省第七次全省特色小镇创建工作推进会上正式公布河下非遗小镇被列入省第三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六是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十番锣鼓走进吴承恩故居文化广场,淮剧等地方非遗文化表演自821日进入万丰大戏台,实行常态化表演。

2.关于主要负责人驾驭全局能力不足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112日上午文旅开发中心召开党组会,会上党组书记胥骏同志作了《如何加强文旅领导班子团结、增强班子凝聚力》的专题发言,与班子成员敞开心扉,交流思想,增进团结;112日下午胥骏同志还分别与班子成员逐一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3.关于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完成了《文旅开发中心三重一大制度》的完善修订,自87日巡察意见反馈后,文旅开发中心党组先后召开了12次班子会,研究了11三重一大议题。

4.关于项目建设过程性审查把关缺位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修订了《文旅开发中心工程管理制度》;二是编制了文旅项目过程性监控流程图。

5.关于选人用人不够严肃审慎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113日组织学习了《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和《江苏省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制暂行办法》。

6.关于人员招聘优亲厚友’”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起草了《文旅开发中心外聘人员选拔招聘制度》;二是114日组织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文旅开发中心外聘人员选拔招聘制度》。

7.关于党建工作虚化弱化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115日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党建工作;二是严格坚持每周五学习活动,学习内容突出党建工作内容;三是分别于820日、1026日组织了两次党建工作基础知识测试。

8.关于重业务、轻党建问题显著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完成了《文旅开发中心党建工作制度》的修订完善。

(二)正在推进整改的问题

截至目前,共计3个问题正在整改过程中,下一步仍需深化整改。对照清单分别是:

1.关于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推动不力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1013日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学习了市委蔡书记调研讲话精神和区委张书记文旅兴区系列部署要求;二是92日编制完成了河下古镇一环、两轴、三片区概念性规划方案,此方案得到市、区主要领导的认可;三是成立了河下古镇花巷、湖嘴大街改造提升指挥部和历史文化名城房屋综合管理办公室,截止113日已收购老街房屋26户;四是与中国城规院合作的河下片区详规已全面开展工作,完成了地块现状、红线、史料第一阶段征集;与中国美院合作的花巷湖嘴大街改造提升设计也已全面启动,完成了两轮现场调研考察,1111日中国美院将来我区汇报第一轮设计方案。

2.关于干部工作锐气有所退化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拟定了文旅开发中心机关作风建设大会工作方案,计划于1113日召开作风建设大会;二是起草了《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考核意见》,12月中旬将全面开展考核工作;三是竹巷西街已完成改造25户,正在改造22户,剩余3户计划11月底进场;尚庐精舍项目完成了土地挂牌和方案施工图设计,并定于1112日进场施工。

3.关于工程建设内控管理缺失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113日组织学习了淮政办发〔2018153号《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淮安区政府投资小型工程发包管理办法(暂行)的通知》;二是建立了文旅开发中心施工企业比选库,正在筛选建立设计、监理、勘探、招投代理和造价等5个企业库。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85983918,电子邮箱:ha5983918@qq.com

                          

           中共淮安市淮安区文化旅游开发中心党组

2020116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