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嵌入监督助力廉洁园博建设
发布时间: 2020-12-02 17:06 信息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 张子恒 钱琨)近日,在江苏省仪征市枣林湾旅游度假区,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建设现场南入口处,数百名工人正在进行机械吊装,世园会标志性建筑已初具雏形。明年4月,一场世界级园艺盛会将在这里开门迎客。

世园会投资大、影响广、建设周期长,如何确保项目资金安全、工程优质、干部清廉?仪征市纪委监委与园区纪工委共同成立“廉洁园博”工作室,合力做好监督检查的同时,加强工程一线风险防控力量,在园区各重点部门设立廉情监测点11个,助力“廉洁园博”建设。

“廉情监测员分布在招投标、资金使用、工程建设等各个部门条线上,他们既对各自领域进行监督,推动工程建设规范化管理,也对园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及工作作风进行监督。”“廉洁园博”工作室主任张明智介绍,工作室与廉情监测点建立起“廉情直通车”,及时掌握情况、开展督查,抓早抓小。

此外,“廉洁园博”工作室还定期召开会议,根据阶段工作情况,排查可能出现的风险点,并以工作提示单等方式抄告相关部门条线,防范廉政风险。同时,针对廉情监测员反馈的问题和不足,及时督促职能部门跟踪处理,堵塞漏洞,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研判、移交。

“有了这支监督队伍,就好比在世园会建设各个环节装上监督‘探头’,既加强了专业化监督力量,也调动了‘全民建园’的积极性。”园区纪工委书记赵浩说。

目前,“廉洁园博”工作室共收到各类廉情信息23条,梳理排查风险点78个,推动建立完善制度规定3项;发现问题线索12条,约谈提醒、诫勉谈话13人次。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